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南部主场气势如虹 横扫四川晋级前六(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25日22:23 中国排协
女排联赛南部主场气势如虹横扫四川晋级前六(图)
  十二月二十五日晚上19:30,南部在主场太仓市体育馆迎战四川女排,结果经过3局苦战,终以3:0力克四川,晋升前六。

  此场比赛前,南部客场以3:2胜四川,大分领先,但小分反负四川10分之多,因此此战一定要胜利才能晋升前六,就是2:3负也要净胜四川10分以上,这几乎难上加难,因此此战南部的决策是非胜不可。

  整场比赛打得相当激烈紧张。

  第一局双方以1:1、2:2、3:3开局,此后四川以5:3超出,南部追至5:5,但发球连连失误,让四川以8:6的比分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并一路领先至12:8,南部主教练要求第一次暂停,指出队员们不在状态,要尽快放松,但南部打得依然很紧,以12:15落后,此时南部连连拦网得手,连追3分,但四川队还是以一记三号位的快攻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但暂停后南部又打出一个小高潮,首次以18:16领先,四川要求暂停,但起色不大,南部还是以3分左右的优势一路领先,最后以一记四号位的巧打,以25:22拿下了第一局。

  第二局双方还是以1:1、2:2开局,此时的南部己有一局垫底,打得比较放松,很快以5:2、7:4领先,四川队紧追不舍,但南部队还是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此后,二队比分交替上升,双方抢救险球的精彩场面迭出,全场观众为之鼓掌叫好。当四川队追至13:14时,南部队主教练要了第一次暂停,重新调整攻防体系,一度把比分扩大到18:15,但四川队又连追二分,17:15,南部队连扣带拦把比分扩大到20:17,并一路领先,`以25:21胜了第二局。

  第三局南部以7:0大比分领先,四川队不言放弃,追成4:8,球场上经常出现一个球打十来个来回的精彩场面,南部队2号位、3号位、4号位和后排进攻都频频得手,以18:13遥遥领先,四川队主教练要了一次暂停力图挽回危局并真的把比分追到了16:18,南部要了一次暂停,也重新布置攻防战术,双方比分交替上升,四川追成了21:21,在这关键时刻,南部主教练要了第二次暂停,在他的布置下,队员们利用网上优势,很快再次领先,并以25:23干净利落地拿下了第三局,从而取得了全场比赛的胜利,晋升前六名。

  纵观全场比赛,南部胜在气势上,赢在打了一场有准备之战,攻击方法多样,攻击点也多,令四川队防不胜防,同时,队员在心里上也较正常,能保持平常心,球打得不急不躁,颇有章法,防守也较过去有起色,当然,今天太仓主场的数千观众和啦啦队竭力为南部击鼓加油,也是鼓舞南部队员斗志昂扬夺取胜利的一大原因。

  胜利之后,南部队员激动的互相拥抱,有的己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因为她们知道,此战一胜,南部队就进入了五、六名的争夺,胜可进五,败也可进第六,较去年第八的成绩都有突破。

  赛后,南部队主教练刘武邑首先感谢了主场的球迷和工作人员对他们的支持,认为赢得这场比赛是队员打得比较积极,技术、战术比较到位,特别是第三局顶住了四川队的反扑,最终取得了胜利。

  四川队主教练胡进认为:队员整场状态不好,输球理所当然。

  南部队还向太仓市体育局赠送了锦旗,以感谢主场观众和领导对他们的大力支持。

  撰稿:太仓日报记者王大经、周琦

  摄影:王大经(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圣诞节
圣诞和弦铃声专题
3DMM
养眼到你喷血为止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2004年度TOP10


疯狂盔甲


今天你喷了么


王者归来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