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深圳夺冠十年梦圆 风光背后有危机:大家都在找出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6日09:25 中国体育报

  结束了,终于结束了。中超联赛走完了自己第一年的历程。深圳队在等待十年之后,也捧起了一座含“水”量不少的奖杯。

  今天的深圳体育中心一扫今年来的冷清,西门子公司在比赛前两个小时就已经开始为本场收官战营造气氛,在体育场周围设置了多个娱乐区,包括彩绘、真人足球等欧美流行的足球文化,在赛前就将赛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正如陈永强在赛后说“本场比赛我们是在 享受,大伙踢得很开心”。球迷也如此,一万多名球迷的到场也是本赛季的纪录,他们把体育场变成了聚会的场所,整齐的呐喊和此起彼伏的人浪成为了他们的招牌。如此的场面似乎只存在我们的记忆中,当看到大连队落后时球迷们就用激将法去激励对手,为什么?为的是快乐足球,享受足球所带来的真正乐趣。

  这是一场无关紧要的比赛,但却是一场真刀真枪的较量。两队为了荣誉奉献了一场高水平的比赛,尽管他们明年路在何方还不知晓。李玮锋在比赛中进攻欲望很强,总想以最完美的方式结束本赛季,因为明年他很有可能会再续其留洋梦。李玮锋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现在还不知道去哪支球队,但我一直在联系,相信很快会定下来的。我相信如果国外的球队真的需要我,他们在假期会派人来深圳商谈。”至于深圳队,他和李毅都认为如果深圳人需要这支队,他们还是很想留下。深圳队在捧杯后绕场一周答谢球迷一年来的支持,这一圈走了好久,不少球迷拉住自己心仪的球员合影留念,或许球迷更想拉住的是这支呆在深圳十年之久的子弟兵。

  就这样捧起梦寐以求的奖杯,一切都显得那么简单和平静。而风光的背后是深陷的危机:郑斌回武汉,杨晨退役,李玮锋和郑智出国,其他队员等待转会,俱乐部转让没下文。深圳队内的每个人都为下赛季寻找出路,包括主教练朱广沪。一个冠军球队就如此四分五裂是每个球迷不愿意看到的。赛场大屏幕上放着深圳队艰难夺冠的经历。场内,朱广沪和球员被球迷围住,一曲《把根留住》唱出多少深圳球迷的心声,他们在用歌声送别他们心目中的英雄。

  范锦华 何帆(深圳12月4日电)(来源:中国体育报)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