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羊城晚报:黄袍加身深圳足球唱寂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6:41 金羊网-羊城晚报
  留下一樽奖杯,留下6000万余元债务,深圳队众人就要各奔东西了……

  留下一樽奖杯和6000万余元人民币债务,朱广沪和他的弟子或许大都要离开鹏城了。当曲终人散时,除了部分球迷的热情外,仍没有看到深圳足球队的骨干们把根留住的信号。这一走可能就让这座移民城市关于足球的记忆只是2004的荣耀,却难以言述来年的梦想。

  黄袍加身后,深圳足球显得异样的寂寥!

  东家只平安来了人

  健力宝被北京一家公司并购,可惜这家公司在接手时没有任何一位官员来到球场为球队加油过,即使是昨天球队黄袍加身也不例外。

  旧东家张海曾在深圳队提前夺冠的那轮在主席台上坐了45分钟,昨天名不正言不顺的他没有来。此前他向本报记者表示,这奖杯是“罪恶联赛”的奖杯,没有任何价值,随便找一个仓库收着就够了。

  让人感动的是,昨天平安集团派代表出席了俱乐部和深圳球迷协会主办的庆功宴。深圳队之所以能够成就霸主地位,与平安集团多年的苦心经营是分不开的。

  冠军被认为有水分,但是深圳足球之所以能够走到现在,应该记住历届的主帅,有必要再次提及他们的名字。他们是:胡之刚、周穗安、刘建江、路建人、肖笃寅、张增群、曾雪麟、车范根、塔瓦雷斯和朱广沪。

  当然还要记住历届俱乐部的总经理,他们依次是曾国强、高继先、胡水安、黄康、顾凯和张健。

  没有这些人的努力,足球沙漠的深圳不会结出如此丰硕之果。可惜只有曾雪麟、朱广沪和张健参加夺冠庆功宴,其他就如过客一样被遗忘掉。
羊城晚报:黄袍加身深圳足球唱寂寥
图:深圳队捧着这个杯却与深圳渐行渐远 本报记者 郑迅/摄

  黄袍加身没人挽留

  昨天出席庆功宴的有深圳市政府的一位副秘书长,但是这位官员代表并没有发出让朱广沪和他的弟子们留下来的邀请。

  代表市政府发言的却是深圳体育局局长蔡明远,他用极富演讲色彩的口才饱含深情地让深圳人“永远铭记这一天”,高声称赞这是“深圳人的骄傲”。球迷一直期盼他向球队发出留下的言辞,可惜没有。

  张健代表球队送给市政府的球衣或许暗示“冠军人”将与“冠军城”永别。

  大伙不会赖着不走

  “把冠军留在这里,我们对得起这座城市。”“大头”李玮峰感叹道。

  他表示,如果深圳市和广东都对他们不挽留的话,他们不会赖着不走,“我们踢球的是为了荣誉,但也要生存下去,再觉悟也要有工资养家糊口。”他称离开深圳要进行人生第二次创业,所有的球员都面临着这样的选择。

  郑智为了第二次创业去德国了,杨晨为了第二次创业回北京到一个学习班报名去了。第二次创业比黄袍加身更重要。

  李玮峰说,意甲或国内球队都可能是他第二次创业的起点。

  张健称,如果市政府和广东省政府对他们挽留,或许朱广沪和球员们都会留在深圳“守城”。但种种迹象表明,这样的可能性几近于零。

  “水货”竟如此挖苦人

  一切都是巧合。本赛季最后两个主场的对手依次是问鼎过国内顶级联赛冠军的申花队和实德队,一周后又要在中超杯上和另一支染指过冠军的山东鲁能队过招。

  昨天当李建华打进他那记铿锵有声的进球后,深圳球迷大骂大连队是“水货”,并且高呼:“3比0!”但实德队在0比2的情况连扳两球。

  “水货”如此挖苦人,也够让人寂寥!

  本报记者 谷正中(本报深圳专电)

  (晓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