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四川2-3惜败江苏 进前四形势堪忧(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9:35 中国排协
女排联赛:四川2-3惜败江苏进前四形势堪忧(图)
四川主场2:3惜败江苏

  步步高DVD杯女排联赛,四川利君女排与江苏仪化女排争夺四强交叉赛首回合的较量,今天下午3:50在台山体育馆开战,双方经过110分钟的激战,四川队在领先对手两局的大好形势下,被江苏队连板三局,以2:3惜败。五局的比分是:25:21,25:23,21:25,13:25,12:15。四川队在主场的失利,对自己能否进入前四名,形势变得尤为严峻。

  本场比赛,对于双方是否能进入前四名显得非常关键。自上一仗与山东队较量后,四川女排便留在台山继续训练,期望以最佳状态迎战“黑马”江苏女排。江苏女排上一仗以3:1战胜劲旅辽宁女排后,在前国手孙玥的带领下,挟胜利之勇,也希望在客场把川军拉下马,为进入前四名争取主动。四川队的首发阵容是:李红、陈静、廖婷婷、王可可、李雯、赵静和自由人何珊。江苏队的首发阵容是:赵云、陆艳、陆倩、张慧、孙玥、孙蕙和自由人郁春玲。

  首局比赛,四川队队员进入状态较快,她们趁江苏队阵脚未稳,通过积极的拦网以3:0取得良好开局。江苏队通过大力跳发球破坏对方一传,逐渐把状态调整过来,并以7:8落后对手而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川军利用3号位的快攻和4号位的短平快撕开对方的防线,逐渐把比分拉开,以16:10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此后,江苏队仍然失误频频,未能扭转场上劣势。虽然在孙玥的带领下苦苦追赶,但比分落后太多,使川军以24:16拿到首局的局点。这时,川军队员有点松懈,江苏队队员毫不气馁上演绝地反击战,一口气把比分追至21:24,关键时刻,川军毫不手软,主力二传李红的一个二次球轻吊成功而以25:21赢得首局。

  第二局,川军乘胜追击,充分发挥网上优势,拦网及4、2号位强攻,3号位的快攻屡屡得手,比分始终领先对手。相反,年轻的江苏队队员有点急躁,发球失误较多,虽然一度将比分追成23:24,但最后还是以扣球出界而再失一城。

  第三局,已有两局在手的四川队形势一片大好,而江苏队已无路可走了,场上队员反而放开手脚一搏,在孙玥的带领下,通过出色的拦网和凌厉的进攻逐渐把川军阵脚打乱,在比分战成10平后逐渐把领先优势保持到局点,并以25:21扳回一局。

  第四局,心态的变化使江苏队将士气势如虹,以7:3取得良好开局后,打出了许多漂亮的战术球,始终大比分领先四川队,最后25:13的悬殊比分拿下此局,双方战成2:2,重视回到同一起跑线上。

  第五局决胜局,四川队以4:1开局,本来对自己非常有利。但江苏队及时要求暂停,调整战术,在比分落后的不利形势下苦苦追赶,比分出现7平、10平、11平。在关键时刻,孙玥在4号位的两次有效强攻得分,为江苏队15:12胜对手奠定基础。

  本场比赛精彩纷呈,得到了“排球之乡”台山3000多名观众进场观看。中央电视台体育频道现场直播了本场比赛。

  相片:比赛场面。

  台山温泉喜运来赛区新闻官 马朝俊

  2004年12月5日(来源:中国排协)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