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周末重开战:上海主抓心 八一立足自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3日09:01 中国体育报

  本报讯2004-2005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第三阶段淘汰赛本周末将拉开战幕。除天津、浙江、福建和北京四队轮空外,其余八支球队将为两张四强席位和提前获得保级资格而展开捉对厮杀。

  本赛季“升班马”上海东方女排在联赛第一阶段取得五连胜,让人们刮目相看。然而在此后的五轮比赛中,上海女排的成绩急转直下,五连胜后的五连败让这支年轻的队伍更 清楚地认清了自己。上海女排主教练张立明表示,上海女排在第二阶段表现欠佳主要原因在于年轻选手经验不足,与强队交手时还表现出求胜欲不足,缺乏敢于硬碰硬的信念等。对于周末即将迎来与南部东大队的交叉赛,张立明表示,虽然南部女排今年引进了两名队员,实力不容小视,然而两队当属同一档次球队。由于前一段的连负使队员的自信心受了影响,所以在这几天他把恢复队员的自信心作为备战的重点,要求队员首先要在心理上做好准备。

  同上海女排不同,八一雪中飞女排在第一阶段战绩欠佳,然而在第二阶段比赛中却是四战四胜从小组中脱颖而出。八一女排主教练崔咏梅表示,由于主力队员赵蕊蕊、董凌鸥因伤缺阵,另一名国手王丽娜受伤病的困扰状态也不理想,所以本赛季是八一女排最困难的一个赛季。虽然在第一阶段联赛之后八一队从甲组降到乙组,但崔咏梅坦言并非坏事。因为经过第二阶段与实力稍弱队的交手,八一女排磨合了队伍,队员之间的配合也日趋默契。在展望周末即将与辽宁环宇通信女排进行的比赛时,崔咏梅表示,辽宁女排和八一队相比,实力在五五开。八一队需要做的就是立足于自身,发挥自己的潜力。“现在八一队里面老的、小的和伤员都拧成一股绳,立志在剩下的联赛中搏一下!”崔咏梅说。(苏畅)(来源:中国体育报)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