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女排联赛江苏逆转击败四川 客场获胜占据晋级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17:55 新浪体育
女排联赛江苏逆转击败四川客场获胜占据晋级优势
(点击看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4-2005年步步高DVD杯全国女排联赛的升降赛今天继续进行。在四川和江苏争进四强的比赛中,客场作战的江苏仪化在先负两局的情况下,连扳三局获胜,五局比分为21-25、23-25、25-21、25-13和15-12。本场的胜利使得江苏占据了晋级的绝对优势。

  川苏大战是本轮另一焦点战役,两队风格相似,都是以相对全面的技术和快变著称。年轻的江苏女排虽然在串联和拦网上略逊于对手,但是她们的发球攻击性和整体进攻占有 一定优势。江苏本赛季的表现虽然让人赞叹,但是她们和四川交手一直处于下风,此役能否获得突破还看临场发挥。

  第一局比赛开局阶段主场作战的四川队进入状态较快,凭借赵静的两次拦网和对手的失误以3-0领先。江苏女排及时调整了战术,赵云的发球得分更是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7平。关键时刻赵云发球下网使得四川队以8-7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之后的四川队加强了拦网,江苏一攻受到限制,四川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1-8。陈静的发球轮帮助本队以16-10的绝对优势在第二次技术暂停领先。四川女排出色的拦网使得身高有限的江苏女排进攻受到了极大的限制,防反的优势使得本队以20-11领先。尽管比分落后的江苏队凭借张慧的平拉开、陆倩的跳发、陆艳的两次拦网和陈静的失误连得五分,四川女排还是依靠李红的二次球以25-21赢得首局的胜利。

  第二局比赛与首局如出一辙,旨在拼发球的江苏失误过多,四川的拦网发挥出色,江苏一开局就以1-5落后,四川以8-5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江苏女排在大比分落后的情况下将比分追至13-15,然而张慧的扣球出界使得四川以16-13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比赛后半段孙玥的发球得分帮助本队将比分追成21-22,但是陆倩最后的反攻扣球出界使得四川以25-23险胜,从而使得四川队以大比分2-0领先,将江苏逼入绝境。

  两局落后的江苏队在第三局吹响了反攻的号角,尽管本队发球失误较多,但是二、四号位的全面开花使得她们以3-1领先。四川则凭借王可可在二号位的背飞将比分追成6平,关键时刻李红的二次球失误和赵云的突袭成功使得江苏女排以8-6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两队进入僵持阶段,比分交替上升,江苏在第二次技术暂停时以16-14领先。赵云的发球得分帮助江苏将领先优势扩大到19-16。最后时刻赵静的反攻出界和孙玥的强攻得手使得江苏以25-21扳回一局。

  士气大振的江苏在第四局加强了拦网,孙玥和陆倩连续的拦网得分使得本队赢得7-3的大好开局,并且凭借张慧的强攻以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后江苏进攻节奏明显快于对手,将比分拉大到12-6,并且凭借孙玥的反攻和拦网、对手的扣球失误以16-8的绝对优势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随后的比赛江苏队完全掌握了比赛主动,多点开花的她们比分一路领先,最终张慧的强攻将比分定格在25-13。

  决胜局的比赛四川加强了对江苏队四号位的拦网赢得4-1的大好开局。关键时刻四川连续两次出现失误使得江苏将比分追成7平,好在王可可的扣球得分帮助四川以8-7的微弱优势领先交换场地。随后孙慧拦网和吊球连得两分使得江苏以11-10反超,孙玥两次防反得手、李雯扣球失误让江苏率先得到局点。最终孙慧的快球将比分定格在15-12,江苏逆转获胜。

  在今天进行的另外一场比赛中,主场作战的上海东方女排以3-1击败实力不俗的南部东大女排,四局比分为25-16、25-16、11-25和25-23。

  升降赛第二回合的四场比赛将于12月11日进行,对阵形势如下:辽宁通信主场迎战八一雪中飞,四川利君客场挑战江苏仪化,山东济钢客场对阵河南华威,南部东大主场对垒上海东方。

  (段菲)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