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上海国际如愿获胜 客场只赢一场也进三甲(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5日09:33 新闻午报
上海国际如愿获胜客场只赢一场也进三甲(图)
本报记者范筱明摄本报记者鲍华麟

  在雪花漫天飞舞的沈阳,国际凭借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如愿冲进了三甲,实现了赛季前制定的“保三争一”的目标。但接下来一个很现实的问题却摆在了球队所有人的面前:明年球队何去何从,还能不能踢球?大部分人都感到了未来的一点迷惘……

  成耀东:沈阳太冷了

  在联赛的最后一轮,国际队的主教练成耀东终于坐在了教练席上,而球队也相当争气,用全年中唯一一场客场胜利冲进了三甲。

  比赛开始后,成耀东的出现让所有人都感到惊讶,对此他本人的解释是沈阳的天气无法让自己在看台上进行指挥。众所周知,如今的沈阳已经进入了严冬季节,而昨天更是下起了大雪。在呆在场内总比坐在看台吹冷风好受一些的鼓动下,历时六轮联赛过后,成耀东终于现身球场。站在场内的成耀东穿着棉大衣,戴着帽子,手里拿着战术指挥的册子,不停地画画写写,每当自己的球员打进一球后,成耀东总是露出满意的神色,或许在他看来年轻球员的快速成长是对他最好的回报。此外,成耀东对自己的球队冲进三甲还是表示相当满意:“今年联赛对我们来说的确相当艰苦,能在最后一轮赢下这场比赛冲进三甲,我感到很不容易。队员们的表现都非常职业,我要谢谢他们。”而在谈到明年的打算时,成耀东开始打起了太极拳:“明年还不知道呢,联赛结束就想好好休息一下,现在还没什么打算。”语气平稳但又有些忧虑。或许,在他的心中明年的国际队的前景正像昨天沈阳的天气那般,有些冷,更会让他感到力不从心。

  王云:度完假再说

  梅开二度,帮助国际彻底粉碎了沈阳队反扑的希望,昨天比赛全队最大的功臣非王云莫属。对此,王云并没有贪功的念头,而是表示这一切都是大家共同努力的结果。

  在中超第一年,王云已经逐渐显现出了大将风范,而这一年与去年相比也有了太多的进步。去年的最后一轮比赛,王云虽然攻进了一球,但对于自己球队夺冠还是于事无补,他自己也在赛后流下了伤心的泪水。今年,同样是在最后一轮,国际上下齐心协力,将命运掌握在了自己的手中,这让王云感到很开心。“去年的时候看着冠军从自己手中离开的确不是滋味,今年就不一样了,比赛完全是在球队的控制之中,没有什么遗憾的了,毕竟这一年很不容易。”随后,当记者问他明年有什么打算时,王云表示一切听从教练的安排:“准备先去度假,然后再根据教练的安排作出决定,现在只想好好休息一下。”此外,据记者了解,国际在今天就将全部放假,而具体的归队时间还未决定,主教练成耀东表示,要按照球员个别的情况来确定,主要是球员的身体状态有些差距。球员们或许也正好趁此机会好好地考虑一下明年的去留。

  年轻球员是希望

  如果要说国际今年最大的亮点,无疑就是收获了一大批具有实力并已得到联赛锻炼的年轻球员。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不论高层是不是会继续玩下去,这批球员肯定是全队最大的财富。

  在今年的联赛中,国际队一下子冒出了不少有潜力有希望的年轻球员:郑涛已经完全能打上主力并有着出色发挥,门将张晨也把江津彻底地“赶”到了看台上,小将于海更是吸引了国外球会的目光,而昨天登场的刘剑更是用一脚远射为全队开了一个好头。球队中存在着如此多有希望的年轻球员,无疑会给嗜球如命的老总徐泽宪一个激发点,而位列中超三甲也能为其融资提供良好的成绩保证,明年的国际队或许真的会在减少投入的情况下由一群年轻小将担纲重任。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犬夜叉
封印的半妖犬夜叉
3DMM
温柔妹妹之3D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