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姚夏受访坦言愿回乡效力 认为川足应回归川人之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2月04日04:32 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这么多年了,当你看到这张笑脸的时候,你顿时就会感到一种亲切———“猎豹”姚夏,似乎只把冷酷留给对手。采访姚夏,是在青岛贝莱特队训练结束之后,在有限的时间里,“猎豹”向记者敞开了心扉。作为目前唯一漂泊在外的中超川籍老将,姚夏告诉记者,他自己在外面流浪了这么多年,真的很想家,也很想回川足效力,只不过从一个旁观者的角度来看,目前四川足球的确是“太缺乏安全感了!”

  记者:怎样评价现在的川足?姚夏:现在冠城队打的是整体,但是在这个队中缺乏特别突出的队员,尤其是防守方面。冯霄霆原本是个非常不错的队员,但只可惜他后半程联赛受伤了,这是冠城队一个比较大的损失。

  记者:从大环境而言,从你离开之后,谈谈对川足的印象?

  姚夏:总的来说,有两点。第一点,就是四川足球已经变味。这一点我感受很深,我想四川的球迷也感受很深,眼前的冠城队的主力到底还有哪些是咱们四川培养的球员?从“黄色狂飙”到“大连二队”,我感到有些心寒。第二,就是川足现在处于低谷。从近两年的成绩来看,川足都是在保级的边缘挣扎,而且让人担心的是成都的球市几乎已经跌至冰点。作为老川足队员,自己现在虽然不在川队,但形势惨淡到这样的情况,我也是非常不想看到的。

  记者:那你觉得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姚夏:我觉得就是现在的川足缺乏根基,让人没有安全感,让球迷没有认同感。归根到底,不是咱们四川人自己在搞。还有就是短短几年,从全兴到大河,从大河到冠城,四川足球连续这么折腾,我想这样频繁地更换老板,使得俱乐部和球队难以稳定下来。川足球员每天估计都是提心吊胆地在比赛,没有让队员感到稳定,又怎么打得好成绩呢?

  记者:听说冠城要转让的消息了吗?你觉得怎么解决目前川足在低谷徘徊的问题?

  姚夏:这个又不是什么新闻,今年联赛中期就已经听说了。我觉得,这对四川足球来说,是一个契机。我真诚希望有关领导能够支持四川足球,也想拜托你们媒体站出来呼吁,让咱们川企来真正接手川足,实现振兴四川足球的计划。要是需要的话,我也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报青岛专电记者方珲

  全新推出中超联赛数据库 中超元年全面详尽展示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深圳健力宝获中超冠军
意甲德比言和
2005中国国际时装周
男人为什么喜欢车
女人与车的美丽约会
警惕房屋销售十大陷阱
北京12月新推楼盘一览
娱乐风月图鉴
刘翔自传:我是刘翔



Dunk Party视频


震撼Sample


东京版Adidas


限量奥运复刻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