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陈涛:刘欣太不冷静竟挥拳打人 换谁都会得红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2 球报

  凭借与大连和辽宁两场比赛中的出色发挥,沈阳金德队小将陈涛终于如愿以偿地进入到了国家队,尽管没能进入中港之战的18人大名单,但是陈涛在11月24日重新开始的中超联赛中依然保持了极佳的状态。2:0击败重庆力帆队之后,记者第一时间采访了金德队的获胜功臣陈涛,陈涛表示:“入选国家队后除了荣誉感之外,自己的责任感也增加了,国家在各个方面对我的帮助都很大。”

  记者:进入国家队后最大的感受是什么?

  陈涛:最大的感受就是思路宽了,而且现在在场上的自信心更强了。在国家队训练的这段日子里,我感觉无论从技战术方面,还是个人处理球方面都学到了不少新鲜的东西,这些对我在今后的比赛中都会有很大的帮助。另外,国家队的老大哥们对我的帮助也很大,平时都会告诉我一些自己的心得,这可能是我年龄小,而且是新人的缘故吧,不过我还是发自内心地感激他们。

  记者:入选国家队却没能打上比赛,这种遗憾大不大?

  陈涛:遗憾肯定是有的,但是能入选国家队我就已经相当满足了。我曾经说过,入选国家队是我足球生涯中最大的一个目标。说实话我自己都没想到这么早就会进国家队,毕竟我还年轻,我想以后总会有机会在场上为祖国争光的。

  记者:对方3号刘欣过早地被罚出场可以说是本场比赛的一个转折,能讲一下当时场上的情况吗?

  陈涛:我在拿球的时候,刘欣在背后有小动作,我当时极力想摆脱防守,所以在护球和跑动的时候可能手打到他了。在足球比赛中,有一些是球员下意识的动作,我认为我和刘欣的动作都是正常的,至于到底谁犯规应该看裁判的判罚。裁判示意开球后,刘欣走到我身边,我没想到他竟然会挥拳打我,裁判当时就在身边,我认为刘欣有些太不冷静了,这种情况下换成谁都会被红牌罚出场的。

  记者:在你那脚射门击中门柱之后,我看你跟李健聊了几句,能透露一下都说了些什么吗?

  陈涛:那个球没进我当时非常遗憾,如果不是李健奋力用指尖碰到了皮球,那个球肯定进了。因为大家是国家队的队友,在国家队这段日子里相处得挺好的,所以我才敢跟老大哥开玩笑。当时我跟他开玩笑说:“这脚射门多漂亮啊!你反应也太快了吧,一会儿非再打一个不行。”李健对我说:“小兔崽子,第一个球让你进的够侥幸了,再让你进球才怪呢。”

  记者:比赛之后看你是被队友搀扶回休息室的,你的伤势怎么样?

  陈涛:挺倒霉的,比赛都快结束了,在争抢时我的腿被对手顶了一下,结果落地的时候正好碰到了膝盖。现在走路的时候腿很疼,只知道是左膝内侧韧带伤了,但具体伤到什么程度还要等明天去医院做完磁共振才能知道。我现在也很着急,真担心伤势会影响到后两场比赛。

  作者:陈耀 王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