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沈阳球迷全力挽留金德 称如果走了就永远别回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25日10:46 球报

  在辽沈球迷心目中,沈阳队的打法一直给人一中粗犷的感觉,这也是沈阳队人气一直不如辽宁队的原因。不过经过一个赛季的磨砺,如今沈阳金德队这批年轻队员焕发出来的朝气,不仅赢得了对手的尊重,更笼络住了球迷的心。在天寒地冻的日子里,痴心的沈阳球迷现场助威并打出挽留沈阳金德队的标语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 小将迅速成长

  年初,金德俱乐部在一片质疑声中对球队进行了大换血般地彻底改造,经过一个赛 季的锤炼,以陈涛为核心的金德小将迅速成为了金德队的中坚力量,其成长速度之快不禁让人惊叹。

  从上一轮客场对阵山东鲁能队的比赛开始,金德队就定下了在余下比赛中锻炼新人的宗旨。1:4大败给山东队之后,俱乐部发现突然一下子全部起用年轻球员,实战的效果并不是很好,缺少有经验的球员带动,年轻球员一时间还找不到比赛的感觉,这样大比分的落败对球员的心理也会产生非常大的影响。

  回到主场之后,金德队排出了主力和替补相结合的阵容。陈涛、埃孔和张烈的状态非常稳定,在他们的带动下,李春郁和王若吉等小将在场上更加敢于做动作,前场陈涛、王若吉和杨福生三人之间的小配合已经初见成效,而且这种凭借技术而不依靠身体的踢法也更加吸引球迷的目光。

  一位金德俱乐部的工作人员对记者开玩笑说:“看到没,我们本来以锻炼队伍为主,根本就没想赢球,这帮年轻球员的状态也太好了,越没有压力打得越好,这样的球队明年不进三甲才怪呢。”与这位工作人员相比,重庆队的助理教练马渝昌在赛后发布会上对金德队的评价更具说服力,马渝昌表示:“我个人认为,沈阳金德队这批年轻球员的潜力是无限的,我非常欣赏这支球队。如果能够认真训练和比赛的话,出成绩只是一个时间的问题。” 球迷极力挽留

  金德欲迁主场的消息一见诸报端,立即在球迷中引起了轩然大波,尽管24日五里河的上座率依然低迷,但部分球迷作出了挽留金德队的举动还是在寒冷的日子里给人一种暖意。比赛开始前,坐在主席台南边的部分球迷就打出了“别走,球迷与你同舟”的标语,并且高喊“金德队,别走!”“金德队,我爱你!”“金德队,留下!”等口号。但是由于球迷过少,这样的气氛也没有被渲染起来。

  中场休息时,这些球迷再一次打出了标语,并且喊起了挽留金德队的口号,还有个别球迷询问场内的记者:“你们一定要把我们这些举动在报纸和电视上好好报道一下啊!”

  一位沈阳队的忠实球迷告诉记者:“说实话,辽宁队现在除了肇俊哲之外也没有谁了,金德这批年轻球员希望多大啊!如果能请个好教练,再引进两个好外援,怎么就不能赢一回辽宁队呢?金德明年是去是留暂时还没有定论,但我想如果金德真的走了我们球迷是不会原谅他们的!如果明年走了,今后就永远不要回来!”

  作者:陈耀 王宇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冬语
聆听冬日温暖声音
西游情史
大话西游短信篇章
请输入歌曲/歌手名:
更多专题   更多彩信


史上第一双Blazer


尼克斯特别版


Nike Aloha Dunk


日版577冬季来袭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