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当众承诺“铁饭碗” 诚信踢球将一生无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06:52 重庆晚报

  本报讯当前不少球员为赌球的巨额利润铤而走险,他们的借口就是职业球员只是一碗青春饭,他们必须要多挣钱为后半生考虑。在尹明善眼里,这个现象值得深思,“球员的后路没有保障,从一定程度上也驱使他们经受不住诱惑。”经过深思熟虑,尹明善昨天上午在力帆球员家长会上当众宣布,力帆集团会尽最大可能安排好球员退役后的工作,“我们力帆集团有很多的位置,只要诚信踢球,踏实做人的,我们给他一个铁饭碗。”

  尹明善最近一段时间都在分析球员赌球的动机和诱发等多种因素,“我们不可否认的是,中国足球在球员退役后的社会保障问题上还没跟上,导致很多球员不得不在踢球时为自己考虑,能够多挣一分钱算一分,而且很多肮脏的钱也要拿,这也是赌球现象愈演愈烈的一个因素。”尹明善表示,尽管中国足球从宏观上还没有建立起码的球员退役保障系统概念,但他认为力帆要走到前头,“我们已经意识到这点是遏制赌球、假球等丑恶现象的手段之一,只有让球员们感到后路有保障,不愿为眼前的暴利而毁弃自己的饭碗,相信他们就不会像过去那样胆大妄为。”

  正是决心从根本上消除力帆的赌球现象,同时让力帆球员安心为这支队伍效劳,尹明善昨天上午在家长会上承诺,只要诚实踢球的力帆球员,力帆集团会为他们退役后安排一份很好的工作,保障他们下半生不用烦恼。

  尹明善再三强调,拥有“铁饭碗”的必须是好人,“只要他们不舍力帆,力帆就不会舍弃他们。”

  (记者 王印毅)网络编辑:翁正平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NIKE兽身极品


怀念Air Penny


2万元Cortez原型


另类滑板设计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