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尹明善治赌球让父母做工作:公安局长催我好几次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1月15日10:52 《足球》报

  记者吴策力重庆报道 14日上午,力帆集团总裁尹明善召开了也许是职业足球史上的第一次一线球队“家长会”。球员家长们从全国各地赶来,为此尹明善花掉了几十万,但尹明善认为,只要能治赌球,这个钱就花得值,因为“让父母去做做思想工作,比和总经理谈50次都要强”。当然尹明善也不忘“吓唬”一下家长和球员们,“我和公安局长通过几次电话,每次都下不了决心……”

  “治赌球,这只是第一步”

  力帆总裁尹明善走进洋河基地会议大厅时,是14日上午8点50分。此时不少来参加“家长会”的家长还在隔壁就餐。此后3个小时的会议安排得满满当当,最后他不得不直接从会场赶往机场,前往美国公干。离开基地之前,尹明善留下一句话,“这仅仅是第一步。”

  力帆俱乐部常务副总陈宏简短说了5分钟之后,尹明善开宗明义,他的第三句话就提到了自己眼中中国足球的危局,“有些俱乐部自己都在干坏事。你们也许会问,有俱乐部这样做吗,当然有。”尹明善说,如果一场比赛能够打赢却有意平了输了,就是欺骗球迷,做坏事,而“没有总经理的命令,球员是不会打假球、罢赛的”。他说,“如果一个俱乐部欺骗观众,你们的孩子岂不是成了坏人?请你们到重庆来看看,也是让你们放心,力帆俱乐部绝对不会做这样的事情。”

  尹明善接着表示,面对中国足球圈赌球愈演愈烈的形势,光靠俱乐部做工作有些力不从心,所以才有了这次家长会。这次家长会,除了刘欣父母染恙,其余家长都悉数到场。和自己的家长坐在一起参加这样的会议,球员们既拘谨又忐忑,王安治甚至带上了DV,拍摄下会议现场作为留念。

  会场上布置有很多标语,“净化心灵,珍惜足球生涯;公平竞赛,捍卫足球尊严”是最为深刻的一幅。在G7南下继续“二次革命”之后的数天召开力帆家长会,一位俱乐部官员也表示,这是一种姿态,表明力帆一贯的观点,“先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就像尹总说的,会怪怪自己,不会怪怪别人。”正因为如此,这个表面看起来十分“小儿科”的家长会,尹明善却一直坚持到底。

  “痛改前非者既往不咎”

  在家长会上,尹明善告诉家长们,曾经有人在某场比赛之前打来电话,询问“尹总是否愿意买下这场比赛”,提起这件事尹明善提高了声调,“我们的奖金一贯是20万元一分,打赢就是60万;但是我宁愿加码给我的球员,激励他们打好这场比赛,也绝对不和庄家合作!”

  俱乐部投入很大,但是球队成绩却有些异常,这让力帆在赛季初掀起了“查内鬼”的行动。家长会结束之后,不少记者和家长又围住了老尹,他私下透露,“我和公安局长都通过好几次电话了,他每次都问我,尹总你下了决心了吗?唉,我这个人,就是名字取错了,善……”

  会议上尹明善要求有过赌球史的球员痛改前非,既往不咎。会后记者追问,“真的既往不咎?”尹明善谨慎地回答,“当然,只要是在没有触犯刑律的范围内,我们都可以原谅。”在和家长的交流中,他多次以为人父母的心态对他们的处境表示理解,“哪一个父母没有为自己的女儿作牛作马?每一个家庭都不容易啊。”

  尹明善这次打出了亲情牌,看起来确实有一定的效果,不少球员抓紧不多的时间陪父母了解自己和力帆的情况。中午11时45分钟,尹明善召集了所有的与会家长在大门口摄影留念,他的脸上洋溢着微笑。但一些球员后来交流说,如果球队再次出现那些莫名其妙的失败,这肯定将是他们最后一次看到尹明善的笑脸。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迷你小熊
强烈推荐火线下载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孙燕姿
我要的幸福、遇见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大奖征集白雪公主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11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