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奥赛津门小将王玥两胜三和 欲助国象男队建奇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10:17 今晚报
奥赛津门小将王玥两胜三和欲助国象男队建奇功
  在中国男队征战本届奥赛的阵容中,有一位来自天津国际象棋队的棋手,他就是小将王玥。中国国际象棋男队已参加了十几届奥林匹克团体赛,此前曾有一位天津籍棋手张鹏祥曾参加过前两届奥赛,但他早已于多年前加盟外埠棋队。真正以天津队现役棋手身份参加男子国象奥赛,王玥还是第一个。

  其实,王玥并不是天津土生土长的棋手,他原籍山西太原。但他刚接触国际象棋不久,就有幸入选国家少年队,并来到天津,在朱福善和宁春红两位教练手下进行专业训练。后来,由于他棋艺长进快,悟性好,便被招入天津国际象棋队。在近几年的全国团体赛上,王玥的加盟曾助天津男队取得了不俗的战绩。

  王玥今年刚满17周岁,是个身材壮实,为人厚道的小伙子。他能代表中国队参加奥赛,完全是自己努力的结果,在国家队的两次选拔赛上,他都是名列前茅。对这次能代表中国男队参赛,王玥非常珍惜这个难得的机会。前六轮,他5次出场,战绩为2胜3和,被叶江川评价为中国男队中发挥最稳定的棋手。特别是前天的第六轮比赛,中国队的前两台相继弈和,第四台王皓将败之际,王玥沉稳应战,终于战胜了斯洛伐克队第三台强将马尼克,为中国队与对手战成平局立下大功。

  王玥是个性格较内向的男孩儿,平时话不多,但很有心劲,在中国国际象棋队的同龄棋手中,他是被公认为最用功,也最善于用脑下棋的一个。小伙子还玩得一手好电脑。目前,他的等级分为2536分,是中国男队同龄棋手中等级分上升较快的一位。来天津快十年了,王玥对天津的感情也越来越深,他已将天津视为自己的“第二故乡”。这些天,记者与他多次交谈,不善言辞的他向记者透露了心中的一个愿望,那就是企盼早日为天津国际象棋队夺得全国冠军。(本报马洛卡今晨专电)

  上图:小将王玥 本报特派记者 盛时 摄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