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休息日国象队偷得半日闲 游地中海卜祥志险出洋相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2日09:33 东方体育日报
休息日国象队偷得半日闲游地中海卜祥志险出洋相

游船上,难得偷闲的谢军紧紧依偎着丈夫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体育图片

  特派记者闫松西班牙马洛卡报道

  阳光、沙滩、蓝天、白云,这是马洛卡岛馈赠给中国国象队的礼物,尽管只有半天,但是,对于身陷在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强烈“脑力风暴”中的中国国象队员和教练来说,这是一次暂时解脱和放松的好机会。

  北京时间昨晚(当地时间中午),是国际象棋奥林匹克赛规定的比赛休息日,选手们纷纷选择了放松。

  当地时间中午11时,全体成员登上了“阿奎拉玛”号游艇,沿着马洛卡岛弯弯曲曲的海岸线徜徉一番。

  或许是此前中国女队2比1战胜劲敌俄罗斯队的缘故,大家的心情显然很放松,在她们脸上暂时看不见了比赛的压力。谢军很晚才从酒店大堂中笑嘻嘻地走出来,叶江川关切地问:“你老公呢?”(谢军丈夫是吴少彬,原中国国际象棋队教练,这次代表新加坡队出战比赛)“给他孩子打电话呢!”谢军说。“他的孩子不就是你的孩子吗?”叶江川笑着问。谢军也笑了,“我刚打好,他还在打,马上就来。”今年谢军两岁的女儿让他们夫妇俩牵挂不已,每天只有通过国际长途才能跟女儿吴佳颖聊上一会儿。

  登船的时候,谢军还和一旁从北京过来的电视台记者打听买房子的事情。“你不是有房子吗?”有人问,“那是分的房子,现在打算买一套商品房。嗨,现在身旁的人不都在谈论这些事情吗?”

  上船了,大家聚在一起聊天。看着身后游艇在海上划出的两道白色浪花,大家的思绪仿佛回到了九月备战时的山东莒南马髻山。谢军曾回忆过那段艰苦而又难忘的日子——“大赛将近,空气中似乎弥漫着硝烟的味道,我们这些参加封闭训练的人像农夫春耕繁忙播种般惜时如金,和时间赛跑。除了锻炼身体时在山边果园采苹果外,人民币似乎丧失了应有的功能。”谢军说,“也许我们要感谢马髻山,我们现在的成绩是在那里付出的回报。说实话,在这里比赛,我很累,很累,但是世界上还没有一个当过妈妈还能夺世界冠军的国际象棋手,我渴望实现这个梦想。”说着,谢军依偎在了老公吴少彬的怀里。

  “阿奎拉玛”号游艇共分三层,顶层是露天观光台,中间是坐舱,底层是没入海水安装了玻璃的舱位。船行海中央,吸引了许多孩子来到这里观看珊瑚和鱼。男队棋手不到18岁的王月(王月)像小孩子们一样,溜到下面好奇地看,接着翻译田红卫也下来了,最后谢军、叶江川也过来凑热闹。这样有趣的移动海洋公园,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吗?

  就这样,游艇开了快两个小时,最后停在了一处环境极佳的水域,这里靠近沙滩,工作人员告诉大家,谁有兴趣就跳下去游泳。国像队最高大健壮的男队员卜祥志在众人“索普、索普”的喊声中跳进了海水中。这时候,卜祥志突然感觉自己的游泳裤松了,“不好,我感觉要掉下来了”卜祥志叫道。有人起哄说,“你看,沙滩上有好多人都是赤身裸体地在晒太阳,你怕什么!”许多人哈哈大笑。这时候,总教练叶江川严肃地对卜祥志说:“没事情,就这么游,裤子掉不下来的。”又是一阵哄笑。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中超俱乐部酝酿大变革
阿里汉下课几成定局
北京新交法听证报告
考研大讲堂 报考指南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京城劣质楼盘备忘录
调查:南方周末创富榜
安妮宝贝笔记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