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生死边缘赵雪拼劲威慑对手 国象奥赛女队力克劲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21日17:46 北京晚报

  本报马洛卡专电(特派记者傅力)中国女队昨天迎来了奥赛开赛以来最强的对手俄罗斯女队,在开局不利的情况下,经过4个多小时的顽强苦战,中国女队终于以2比1翻盘,将连胜纪录延续到6场。中国男队则以2比2战平斯洛伐克队。

  俄罗斯女队是中国队的宿敌,她们此次派出最强阵容,志在打败中国队。首台科斯坚纽克是当今新生代的代表,曾夺得2001年的世锦赛亚军。科辛采娃姐妹被誉为神童,特别 是二台的小科天赋极强,是欧锦赛亚军。老将科娃斯卡娅也头戴世界亚军的光环。中俄虽是老对手,但除了第二台赵雪与小科交过两次手外,谢军与科斯坚纽克、黄茜与科娃斯卡娅都是首次交锋。

  叶江川预感到这是场硬仗,赛前给女队精心布置,他大胆猜想,科斯坚纽克仍会走王兵开局,要谢军重点准备。赵雪曾两胜小科,心理上有优势,但忌轻敌。黄茜对手十分凶悍,要准备弹性足的布局。

  从昨天的比赛来看,赛前布置十分到位,对方的一些企图都在中国队算筹之内。但俄罗斯队个个拿出了拼命三郎的架势,特别是她们的二台和三台,气势汹汹。这两盘棋争夺也异常激烈,局面始终是错综复杂。

  叶江川在场外的大帐篷里每摆到这两盘棋的变化时都表情凝重。谢军的棋相对缓和。科斯坚纽克也许畏惧谢军的老当益壮,不敢过于造次。但这也是一盘比内功的较量。

  3个多小时很快过去了,往常这个时候中国队员早已高高兴兴地回来报喜,但此时中俄之战激战犹酣。叶江川等众人嫌棋谱传得慢,索性弃离棋桌,奔到电脑前观看。不久,由于赵雪没能走出马F的好招,局面陷入被动。此时黄茜用时紧张,形势也不占优,观战气氛骤然紧张。好在谢军稳扎稳打形势有望。

  然而就在生死边缘,赵雪的拼劲儿威慑住了对手,小科的心理防线出现漏洞,一步不明显的失误暴露出来了。“赵雪抓住啊!”一向斯文的叶江川几乎失态,所有观战的中国棋手的心都提到了嗓子眼。好一个赵雪沉思片刻,果断进招。“好棋,赵雪逆转了。”大家兴奋得相互击掌。此时,谢军的耐心也到了头,她顿起杀心以漂亮的象兵组合击溃了对手。可惜的是黄茜未有好转,苦撑4个多小时败下阵来。中国女队以2比1赢得了开赛以来分量最重的一场胜利,向卫冕迈出至关重要的一步。目前中国女队已积16分,超出第二名法国队3分之多。



 

评论】【围棋论坛】【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彩 信 专 题
纯情刀郎
情人、冲动的惩罚
动画梁祝
中国神话爱情故事
雅韵国粹
水墨精华国粹雅韵
马拉松网友精彩集锦
石景山区招聘新队员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