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南方都市报:火箭和国王不是白求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10月14日09:44 南方都市报

  立刻注册新浪免费邮箱,激活1G空间

  美国的火箭队和国王队是两支西部强队,他们在美国有着中上等的票房和影响力,他们来中国打季前赛也可以捞上一笔,北京的出场费听说是350万人民币,这些钱他们在美国可能赚得更多些,但他们还是来了。一支队伍包括球员、教练、管理和后勤人员再加上拉拉队,共有80来号人坐着专机抵达上海,后天再转战北京。他们不是来做赔本的生意,他们不是当年的白求恩,他们是来开拓市场,说俗点他们是来赚钱的。当然他们也非坏人,会带给我们一些积极影响。

  钱从哪里赚?其实现在两支球队里分别有姚明和刘炜,在上海队时他们打得最风光的比赛就是当年和八一的总决赛,人还是那两人,但换了件衣服换了块牌子,就可以和球队分享那300多万了,当年的CBA总决赛没听说有这样的出场费,何况这出场费还是我方多次压价的成果。由此我们可以看出NBA的品牌价值。

  尽管所谓的梦六队在希腊输得一塌糊涂,但是拿冠军的阿根廷队来中国肯定没法像NBA球队那样叫得响,因为他们没有名气,很多年轻人还是觉得他们和美国人差得太多,其实从体育竞技的角度来说,并不一定就是美国人最好了,雅典的成绩至少是证据之一。

  CBA的赛场里已经有了不少NBA的影子,比如拉拉队,比如现场放的那些“DEFEND,DEFEND(防守,防守)”的录音,我们已经学到一些东西了,但有些精髓的东西肯定还得慢慢去学去体会,美国人看球可以在球场里解决吃饭、蹦迪和情绪宣泄等问题,而在中国好像我们还太在乎输赢,球馆里在输球后经常有矿泉水瓶从看台落下,好像大家都挺压抑,在球场里没有解决在NBA的球馆里能解决的问题。这一次,在上海和北京,夏松这位对两国篮球都有些了解的人会做现场解说,希望他能做好和球迷的沟通,我和其他球迷都期待着。

  美国人的大片刚引进时,国内电影界大喊不妙,若干年过去了,我们有《英雄》有《花样年华》还有冯小刚,昨天还去天河看了50元一场的《可可西里》,也不错,至少看着主人公说藏语也得看字幕但也亲切。这是我们自己的事,比起美国人的牛哄哄,这些高原上的中国人的笑既淳朴又爽朗,别人学不来。

  程岗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NBA中国赛即将打响
2004诺贝尔奖
雅尔北京音乐会
最新汽车降价信息
2004中华小姐环球大赛
孙楠2004上海演唱会
2005研究生报考指南
姚明首部自传连载
全国万家餐馆网友热评

北京马拉松名单公布
北京马拉松各队旗手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十月新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