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通行币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新规则导致冲超难度大增 国力前景“有信心没把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9月14日11:25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正当所有人都为国力俱乐部没有在中国足协规定的最后期限(9月10日)前向足协联赛部递交中超申报申请感到疑惑不解之际,国力俱乐部副总经理叶保增昨天终于将“迟到的申请”交到了郎效农手中,这也表明,近来战绩不错的国力并没有放弃冲超的愿望和信心,不过,由于足协本着宁缺毋滥的原则对晋升下赛季中超的球队各种资格卡得比较严,国力的冲超前景可以用“有信心没把握”来形容。

IBM最小的台式机 走向国际化的中远集团
告诉我近视是什么感觉 英特尔915普及体验

  缘何延期递交申请

  按照足协公布的申报中超的审核程序,凡是“可能获得今年中甲联赛前两名”的球队,必须在9月10日之前上交进入中超的申请表,截至上周末,向足协递交申报申请的只有武汉黄鹤楼、珠海中邦、江苏舜天、广州日之泉中一、长春亚泰、浙江绿城和河南建业七家俱乐部。这就使此前口口声声要冲超的国力给人以“爽约”的感觉,甚至有媒体指出:国力退出申报,和俱乐部目前所处的经营困境有很大关系。

  昨晚,负责为国力起草中超申请的俱乐部副总经理叶保增告诉记者:“谁说我们不交申请?我今天已经把正式的申请书和自查自报表传真给了足协联赛部负责人郎效农和马成全。”叶保增随后澄清了国力延期递交申请的原因,“之所以迟了两天才把材料准备好主要是因为国力队主场迁往宁波后,俱乐部开始着手进行股份制改造,包括我在内的工作人员每天都很繁忙,而按照足协的规定,我们要在中超申请中把每一项有关标准都查证、落实,这就使工作量更大了,因此,要赶在9月10日前递交申请实在有些困难。”由于事先和足协联赛部有关负责人打过了招呼,国力俱乐部这次并不会因为延期递交申请而受到刁难。

  新规则使国力冲超难度大增

  据了解,在接到各中甲俱乐部申请报告后,足协的联赛部和中超委员会要进行初步的审查并于9月15日正式宣布接受申报的俱乐部名单。9月25日到10月25日,中超审核组将对俱乐部进行第一轮初步检查,11月5日之前,将检查结果返还俱乐部并要求整改。12月15日到20日,对取得中甲冠亚军并参与中超申报的两家俱乐部进行复检。12月31日之前,中超审核组将向阎世铎递交审核报告,就以上俱乐部能否参加明年中超联赛发表明确意见。两家晋级中超的俱乐部将于明年2月20日正式公布。

  按足协要求,此次递交申请的俱乐部必须填写两份表格,一份是《自愿参加中超联赛申请书》,另一份是《中超俱乐部标准自查自报表》。在自查自报表中,足协列出了38条款的审核标准,其中,基地所有权和土地权证书以及俱乐部的股份制形式等都是“硬杠杠”。因此,并不是本赛季获得中甲联赛的冠、亚军就铁定能冲入中超。另外,中国职业联赛发展如今进入了“瓶颈阶段”,足协决心奉行宁缺毋滥的原则并推出了最新游戏规则:如果本赛季中甲前两名中有谁达不到中超准入要求的话,成绩靠后的球队没有资格递补。这就无形中增加了国力的冲超难度——即使最终获得中甲季军也绝不可能冲超成功。

  尽管困难重重,可谈到冲超的话题,国力俱乐部董事长李志民和副总经理叶保增还是颇有信心的,叶保增表示:“中国足协的38条准入标准的确苛刻,但国力一定会抓住仅有的几个月时间全力整改。一旦球队成绩达到,国力方面各方面都会加快步伐,力争达到中国足协的中超要求。”记者靳鹏



 

   发GA至8888445看最新雅典战报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热 点 专 题
2004雅典奥运盘点
中超联赛重燃战火
演员傅彪患病住院
新丝路模特大赛
央行加息在即?
我要买房有问必答
近期降价车型一览
游戏天堂2新增服务器
话题:成吉思汗

免费报名北京马拉松
巴萨宝贝火热登场
组建属于你们的团队
免费主页空间送给你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免费申请最酷球队主页
NIKE九月新品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