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曹宰榛起脚远射“突然复活” 金镐坤放下“心头大石”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01日11:01 《足球》报

  记者贾岩峰汉城报道 曹宰榛!曹宰榛!在对高丽大学的最后一场热身赛中,一直沉寂的曹宰榛独中两元,一个是中场突然起脚远射,另一个是崔成国左路传中后他在门前接应得分。

  赛后,曹宰榛在接受KBS电视台采访时说:“我是慢热型的球员,所以很多人都为我着急。但别担心,我现在已经找到了进球的感觉,我盼望着3月3日的比赛快点到来,我要痛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快地进球!”此前,曹宰榛虽然一直都是国奥队的主力前锋,但由于进球少和作风低调而被崔成国和崔兑旭抢了风头。卡塔尔八国赛上,韩国一共进了11个球,崔兑旭和崔成国分别进了6个和3个,而属于曹宰榛的只有一个。

  金镐坤一直都很看重曹宰榛,他的“突然复活”也让金镐坤放下了心中的一块儿石头,尤其是曹宰榛的两个球都很漂亮,那脚远射更是让金镐坤赞不绝口。

  曹宰榛的强项是头球,金镐坤给他的任务是门前抢点,另外还要给队友护球、做球。他完成得不错,亚洲杯预选赛期间,科埃略看中了他的头球,让他进入了国家队,但由于战术不适合,他很快又被国家队淘汰。

  落选后,曹宰榛心情不好,加上有伤,状态一直低迷。金镐坤不得不在卡塔尔八国赛上为他寻找替代者,但实事证明南宫道的得分能力跟曹宰榛相差甚远。另一个替补郑祖国脚下功夫不错但头球却是弱项。

  通过对中国队的比赛录像分析后,金镐坤觉得中国队很可能会是密集防守,要在禁区内射门很难,于是精心打造了远射兵团,曹宰榛也在其中。但金镐坤的意思并不是让他放弃头球,而是要丰富他的进攻手段,现在看来,曹宰榛的领悟能力确实很出色。

  一吐郁闷后,曹宰榛说出了心里话:“我一直都有压力,进球也是被压力逼迫出来的,如果再不进球的话,命运的车轮不知道要转向哪里了?”

  事实上,金镐坤也一直准备了两套阵容,一个是352,一个是343,其中有朴智星归来的原因,也有曹宰榛状态一直不好的理由。现在,曹宰榛抓住了机会,他也不用担心3月3日那天坐板凳了。

  对于和中国队的比赛,金镐坤告诉曹宰榛,如果实在拉不开中国队的密集防守,找不到空当射门,就直接把球大力射向中国队的后卫身上,然后利用球反弹的机会抢第二点,同时,朴智星或者双崔也可以迅速插上补射。

  金镐坤这一战术的灵感也是得益于对日本国奥的失利,日本国奥两个进球都是利用补射得分的,他还发现中国队员在比赛中有一个致命的弱点就是精力不能90分钟完全集中,尤其不习惯门前快速强攻,对第二点防守的能力差。这些秘密当然不是曹宰榛自己说出来的,而是记者通过训练观察发现的。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