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联合通讯社:李天秀成了“金镐坤号”救世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8日00:0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17日晚,韩国国奥队在德黑兰阿扎迪体育场以1-0击败主场作战的伊朗队,取得了2004年雅典奥运会足球赛亚洲区预选赛A组比赛的第2场胜利,两连胜以后韩国国奥队在A组中高居榜首,占据绝对主动。比赛结束后韩国媒体相当兴奋,对这场胜利、也对进球的李天秀赞不绝口,当然评论的焦点还是“韩国进军雅典”。

  韩国联合通讯社在比赛结束后不到十分钟即发表了一篇题为《韩国客场击败伊朗》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的报道。文中称,韩国国奥队今晚在客场击败难敌伊朗队后,已经越过雅典大长征的最大难关。今晚是韩国队的第2场比赛,凭借李天秀在下半场第15分钟痛快淋漓的进球,1-0击败伊朗后取得了两连胜,两战积6分使韩国队在A组牢牢占据第一位,确保了在雅典奥运会参赛权争夺中的绝对有利地位,进军雅典的前景非常光明。

  今晚击败伊朗后两国国奥队战绩为2比1,韩国开始占据优势。这场比赛对韩国足球来说还有更深刻的意义,这就是韩国足球从此再无“德黑兰恐惧”。而在此之前无论是哪一级国家队,韩国从来没有伊朗客场赢过一场球,韩国队今天一球小胜结束了伊朗自1964后以来40年的对韩国主场不败纪录。

  这一场艰苦的客场比赛能拿下来,得益于赛的昆明高原训练。抛开战术组织不谈,今天这场比赛韩国队球员表现出了对高原作战的适应能力,体力成了今天取胜的“秘密武器”。另外,韩国球员打得非常聪明,以智慧击败了伊朗的粗放强力足球。

  今天金镐坤主教练的战术安排值得称道,唯一不足的地方还是在进攻方式上面,特别是上半场韩国队的进攻过分集中在中路,没有充分利用球场的宽度发挥边路突破的威力,使伊朗队的防守比较轻松。

  此外,联合通讯社还另发了一篇的文章《李天秀体现身价》,对李天秀的表现进行高度赞扬。文中称,作为第一位闯入欧洲五大联赛的韩国球员,李天秀成了正在向韩国连续5届进军奥运会发起冲击的“金镐坤号”的救世主。在这场比赛中,李天秀的表现近乎完美,向人们展示了五大联赛球员的真正的面貌。虽然作为中场球员,李天秀频繁的左右两线突破,搅乱了伊朗的后防线。他的自信、他的积极的门前跑动、他的下意识的传球等表现出高层次的水准。

  另外,韩国队在伊朗的压迫式打法下能够打出速度并以此掌握比赛节奏,也于李天秀的快速跑动有相当大的关系。(夏雨)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