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伊两军“雪战”德黑兰 金镐坤:李天秀将成为领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7日01:4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是雪战而不是血战,没错,德黑兰的天空正弥漫着漫天的大雪,阿扎迪球场已经被完全覆盖,明天晚上,韩国国奥队和伊朗国奥队将在这里展开一场雪战。

  “真是没有想到会碰上这样的天气。”韩国国奥队的助理教练朴景勋摇头对韩国记者喟叹着。德黑兰的大雪从15日开始已经下了两天,市内的交通濒临瘫痪。据伊朗天气预报部门的消息说,在今天比赛的时候,雪有可能因为天气转暖而变成雨。不过CNN坚持认为,伊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上网看新闻?你落伍了 一起邂逅阳光有情人
朗的大雪将会延续到18日。

  不管是雨战还是雪战,韩国人都碰到了没有想到的难题,主教练金镐坤说:“在昆明什么都练了,就是没有想到伊朗会下雪。”不过比起韩国人来,《波斯体育网》也对恶劣的天气可能对国家队造成影响表示了担心。

  “伊朗人是热情的,这就是我们的待客之道。”在16日,伊朗国奥队主教练古汉将5人制室内足球场让给了韩国人,而自己队则在阿扎迪球场的雪地里进行训练。没想到韩国人却不领情,韩国国奥队的主教练金镐坤说:“我们本来想自己扫点雪然后在室外适应下一场地,结果看到他们在场外训练,我们只好回室内了。”崔成国的想法比较特殊,他在接受韩国《汉城体育报》采访的时候说:“我们的个子小重心低,在雪地上踢球肯定比伊朗人要稳当得多。”

  为了对付可能的雪战,韩国国奥队已经准备了一些胶布和凡士林油,准备在比赛当天涂抹在上场队员的球鞋上,防止打滑。

  在昨天晚上,韩国国奥队和伊朗国奥队的主教练在比赛前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回答了两国记者的问题。

  韩国国奥队主教练金镐坤说:“中国昆明的高原训练使我们得到了很多的帮助,我们已经适应了这里的一切,虽然天气因素并没有在我们的预想之中,不过我会在队员上进行一些新的搭配以适应这里的变化。我认为李天秀可以成为球队的领袖,他将作为攻击前卫成为首发阵容的一员。对于伊朗的10万名现场球迷,我觉得这是一个压力也是对我们队员的动力,我的队员会因此更为兴奋。”

  在谈到伊朗队的时候,金镐坤说:“伊朗是一支强队,不过我已经对他们进行了严格细致的的分析。目前韩国国奥队队员的状态非常好,自信心也很强,我坚信我们能胜利归国的。”

  伊朗国奥队主教练古汉说:“我们和韩国都是亚洲有数的强队,所以明天的比赛将肯定是一场精彩的比赛,不过主场作战的我更有必胜的信心。”

  韩国记者问古汉对哪些韩国球员的印象更为深刻,古汉说:“崔成国的个人技术非常好,崔兑旭、曹宰榛、曹秉局都是非常有水平的球员。”

  又有韩国记者问:“伊朗是否认为韩国队的速度是一大威胁?”

  古汉说:“我个人认为伊朗并不比韩国差,我的志向是打攻势足球,明天你们就能看到伊朗队是如何进攻的了。”

  随后,古汉还大谈自己和韩国队的渊源大打心理战,他说:“我曾经在1982年作为伊朗国家队的一员在新德里的亚运会上和韩国队进行过比赛,当时我们队1∶0战胜了韩国队,我知道金镐坤教练那时候是韩国国家队教练组的成员。1996年我担任伊朗国家队主教练的时候曾经和韩国队在亚洲杯上对阵,韩国队在那次比赛中以2∶6输给了我们的。”(周超)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