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体育 娱乐 游戏 邮箱 搜索 短信 聊天 点卡 天气 答疑 交友 导航
韩国人德黑兰"反恐" 金镐坤誓打破客场逢伊不胜宿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4年03月15日09:46 体坛周报


点击此处查看其它图片

  记者宋青云报道伊朗时间14日凌晨4点半,韩国国奥队在经过17个小时5005公里的飞行后,抵达德黑兰国际机场。虽然已是初春,但是德黑兰却有如深冬般寒冷,而飘洒的细雨更增添了阴冷的气氛。长途跋涉后的韩国球员神态有些疲倦,但更多是紧张和悲壮的神色。从历史战绩来看,韩国各级国字号球队从未在德黑兰战胜过伊朗队。在延续了中国人“恐韩症”的阴影后,韩国人能否改写客场逢伊不胜的宿命?“我们是为了胜利而来”,金镐坤如是说。

体验佳能,获佳能大奖! 天狮集团150万重聘英才
小户型主阵容揭晓 多媒体互动学英语

  对于德黑兰,金镐坤并不陌生,他曾以韩国队队长的身份参加了1974年德黑兰亚运会。当时韩国队在5场比赛中取得1胜1平3负的成绩,在第二轮小组赛中连续输给伊朗和马来西亚被淘汰出局。时隔30年后故地重游,金镐坤仍然信心十足,“昆明的高原适应训练取得了很好的效果,这次虽然是客场比赛,但我们不会一味死守,争取打破德黑兰不胜记录。”

  此次来客场的韩国国奥球员为21人,如果加上将于15日归队的李天秀和朴智星,队员人数将到23人。从机场出来后,代表团一行直奔驻地奥林匹克宾馆。14上午,韩国队没有安排训练,全员在房间里睡觉以适应时差。下午3点半,球队到阿扎迪体育场外场进行适应性训练。进入场地的韩国队和刚刚结束训练的伊朗国奥队不期而遇,虽然金镐坤和科汉没有直接碰面,但双方球员还是互相绷着脸紧张地打量对方。随后,伊朗队刻意地推迟了回程,观看了一会儿韩国队训练。

  在接受韩国记者团联合采访时,伊朗队主帅科汉先是以“欢迎来到德黑兰”客气一番,但随即贬低韩国队说:“我看了韩国队与中国队的比赛,韩国队的表现高出中国队一筹,但伊朗的实力更是高出韩国队一筹。”对此,金镐坤针锋相对地回应道,“足球比赛是用结果来说明实力的,科汉教练轻视韩国队,我还巴不得呢。”

  据悉,为了给球队打气,韩国足协特地从亚洲航空公司处租了一架专机,组织150名左右的红魔拉拉队到德黑兰为韩国队加油助威。租借专机的费用约3亿韩元,韩国足协将负担大部分费用,而红魔成员每人只缴纳35万韩元(约人民币2000元)即可。而伊朗方面也毕其功于此役,比赛场地阿扎迪体育场10万入场券早早销售一空。此外,伊朗组委会还要求观众们在比赛开始前1个半小时就进场,这是主要为了对进场的10万观众进行彻底的危险品检查。去年11月,在伊朗队和朝鲜队之间的亚洲杯预选赛中,伊朗观众向场内投掷爆竹,炸伤了朝鲜队苏赫哲,并酿成了一场罢赛风波。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一
关键词二
2004北京东方炫影业余足球联赛报名中
同城约战天天特别约会 秀出你自己获酷炫积分 约战论坛等你发表大作 加入会员团队共同作战
Air Zoom Generation
 

 发表评论:  匿名发表  笔名:   密码: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4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