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厦马领跑员顾克清:跑了18年今年首当“官兔”

2020厦马领跑员顾克清:跑了18年今年首当“官兔”
2020年01月06日 10:41 体育综合
顾克清(左一)在完赛后与其他领跑员合影留念。 顾克清(左一)在完赛后与其他领跑员合影留念。

  台海网1月6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昨天,是顾克清第18次参加厦门马拉松赛,不过这次,他是以新的身份参加熟悉的比赛——领跑员,这一职位又被跑者们亲切地称为“兔子”。

  “兔子”的职责,就是要在比赛中和参赛者一起起跑,规划好配速,并且按照规定的时间跑完,引导选手们安全完赛。此次比赛中,顾克清担任的是“345兔子”,要带领跑友在3小时45分钟内完成全程马拉松。

  “3小时44分44秒,圆满完成任务!”第一次当官方领跑员,顾克清感到责任十分重大,全程严谨地控制配速。令他高兴的是,身边许多跟着他跑的参赛选手,今年获得了完赛最佳个人成绩,赛后还兴奋地找他合影并表示感谢。“帮助别人的感觉真好,明年有机会,还要继续当‘兔子’!”他笑着说。

  回顾18年来参加的所有厦门马拉松赛,让顾克清印象最深刻的是2003年的首届厦马。“马拉松在那时还是个新鲜事物,很多人闻之生畏、不敢报名。”他笑着说,“结果我跑了一次,就爱上了。”当年,顾克清的完赛成绩是4小时30分,如今,他的马拉松全程最佳成绩是3小时14分,这个成绩是在2019建发厦门马拉松赛上取得的。“个人成绩提高之余,看到厦马的报名人数越来越多,这项活动被越来越多人接受并喜爱,心里非常开心。”他说。

马拉松厦门兔子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