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艳桥:1500名壮士要出征,我赶回来为他们送行

运艳桥:1500名壮士要出征,我赶回来为他们送行
2019年05月17日 11:26 体育综合

  上周末,TNF100北京站的比赛中,芝华安方VIP运艳桥在百公里组别中以10小时06分的成绩夺冠,创造了新的赛会纪录。在他冲线之时,正在准备出发的50公里组选手延长出发时间,1500名选手用点亮头灯这一最越野的方式向冠军致敬。

  赛后,谈起这段冲线经历时,运艳桥表示:之前冲线面对的是摄影师和观众,而这次是1500名经常跟我一起奋战在赛道上的跑友,那一刻我的心被他们融化了,感动的几乎要流泪,组委会这么设计出发时间也是非常用心,对大家来说都很有仪式感,1500名壮士要出征,我快马加鞭赶回来为他们送行。

  运艳桥作为2017全运会首个群众组马拉松冠军,多个百公里越野比赛的冠军,运艳桥此次以大幅提升赛会记录的成绩夺冠,本人还是很满意的。在之前接受媒体采访时提到:“因为去年大雨取消了百公里的赛程,我今年就很早报名了,准备相对比较充分,加上跑过很多次这条赛道,经验还是有一定的优势吧。”而他本人也对芝华安方透露,赛前的目标就是10小时左右,所以对这个成绩还是很满意的。

  而对于申加升的遗憾退赛,运艳桥表示:能跑这么快还要感谢申加升在前半程把速度带起来了,后半程自己也就跑的越来越顺了。对整个比赛表现来看,运艳桥称始终都是按照自己的节奏进行,其他人很难影响到我。

  小桥也对近期国内涌现出的大批优秀越野年轻选手的表现做出肯定,并表示:他们这一代新生的力量在国际舞台上的表现才刚刚开始,以后会有更好的表现,他们这些人我都喜欢。

  谈到自己近期的参赛计划,由于运艳桥现在在做自己的体育公司,平时比较忙,好在有地理优势在奥森里面,虽然忙也能挤时间跑跑仰山,对越野训练不太受影响,但是外地的比赛就没那么多时间参加了。不过一些大型的越野赛我还是会去跑的,运艳桥下一场比赛是参加意大利6月底lavaredo的越野赛,目标是安全完赛。

  坊间一直有关于运艳桥“我是跑越野的,跑马拉松只是来放松放松的”传说,这确实是一个段子,但运艳桥认为越野跑比马拉松有意思,不光风景优美而且地形复杂一点都不枯燥。越野赛还充满了各种不确定因素,有种冒险的感觉,这就是越野跑的魅力所在。

  而对于马拉松想转越野的跑友,大神也给出了贴心的建议:任何运动或是比赛都要循序渐进,马拉松转越野先尝试短距离、低难度的越野赛。对于那些50公里想晋级百公里的选手,运艳桥给出一点建议:要选对比赛,因为上来就跑个很难的比赛会浇灭你的越野的热情。

  运艳桥作为越野圈的前辈,曾经取得过众多辉煌的成就,重要的是在95后新星不断涌现的今天依然保持着良好的竞技状态,我们也希望他能在今后的赛事中继续突破自己取得更好的成绩。

  下面我们一起回顾下运艳桥近几年取得的成绩:

运艳桥运艳桥

  越野跑运动员

  2019TNF北京站百公里冠军

  2018UTMB TDS组别第十

  2017Vibram® 香港100 (HK100)越野赛冠军

  2012年草原国际马拉松 冠军;

  2013年大连百公里长距离越野赛 冠军;

  2013年Vibram HK 100K 冠军;

  2013年云南大理苍山洱海100公里 冠军;

  2014年香港TNF100 冠军;

  2014年中国张掖祁连山超百公里赛 冠军;

  2015年澳大利亚TNF100 第三名;

  2016年Haglofs Trail 国际越野赛 冠军;

  2016年中国张掖祁连山国际超百公里赛 冠军;

  2017Vibram® 香港100 (HK100)越野赛冠军

  2017全运会首个群众组马拉松冠军

本文转自:芝华安方 作者:开花芝麻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