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马拉松女神”倒下了:刘敏被查出兴奋剂违规

又一“马拉松女神”倒下了:刘敏被查出兴奋剂违规
2019年04月23日 16:30 新浪跑步
资料图。 资料图。

  反兴奋剂中心4月22日下午公告称,在近期实施的兴奋剂检查与调查中:重庆田径运动员刘敏被查出外源性促红素,结果显示她的B瓶检测仍为阳性,构成兴奋剂违规。时间发生在2019年2月23日,地点是在赛外。

  2019年1月29日,田径中心正式发布了《关于2019年度所有田径运动员注册信息的公示》。其中,刘敏属于在重庆“新注册田径运动员”,项目是“马拉松”,教练是“张新”。注册时间从2019年1月1日到2027年1月1日。

  重庆新注册的马拉松运动员

  据笔者掌握的情况,在2019年1月21日公示的第一批田径运动员注册信息中,“刘敏”并不在“重庆”注册运动员中。当时第一批公示的名单中,重庆新注册运动员仅有56人;而1月29日的田径中心正式发布的《关于2019年度所有田径运动员注册信息的公示》中,重庆新注册运动员名单中才增加了“刘敏”,人数也增加到57人。

  据悉,刘敏是贵州省六盘水人,15 岁开始到当地的业余体校参加训练。2014年6月29日贵阳半马是她首次参加马拉松赛事,此后以半程、10K赛为主。

  2017年开始尝试全程马拉松,首马是在上马,跑出了2小时49分09秒。刘敏的PB是在2018年北马跑出的2小时43分37秒,其半马的PB是2018年鄂尔多斯马拉松中跑出的1小时18分27秒。

  (刘敏在2018年北马的比赛中。跑步维生素图)

  她最近一次参赛是2019年厦马,以2:52:42完赛。从反兴奋剂中心的公告来看,是在2019年2月23日的赛外检查中查出的。

  据悉,赛外检查是一种常见的兴奋剂检查,通常也是高水平运动员接受最多的兴奋剂检查形式,一般分两种,一种即我们通常所说随机的飞行检查,简称“飞检”,表明这种检查的突击性和时效性,另一种就是相关主管机构或单位有针对性的点对点抽检。

  暂居“我要上奥运”第二名

  凭借2018北马的PB,刘敏暂居“我要上奥运”第七期万人名单的第2名。

  作为贵州六盘水人,刘敏从2014年开始,连年参加了历届的六盘水国际马拉松。她在2018六盘水国际马拉松赛上,夺得了半程马拉松女子冠军,成绩是1小时23分30秒。而她也曾在2016年“六马”上拿到过半马冠军,以及2017年的半马亚军。

  相关报道指出,2017年刘敏如愿考上了大学,来到北京某高校就读。迄今她一共参加了6个全马赛事,除了2017广马跑出了3:09:19外,其余5场全部跑进3小时。在一些小赛事中,曾夺得数个半马冠军。因出色的成绩和漂亮的外表,她拥有一定的人气,也格外受到媒体青睐。

  她和教练都将面临禁赛重罚

  比对反兴奋剂中心2019年4月3日对大众选手“李一鹏”兴奋剂违规的处罚,刘敏此次也很可能被禁赛4年。而她的教练也会受到禁赛等处罚。

  (丁丁runner)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