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吗?4大注意事项很重要

跑步是适合老年人的运动吗?4大注意事项很重要
2019年03月05日 10:07 体育综合
资料图。 资料图。

  跑步是最常见的一种大众运动,尤其是现在的老年人都会有晨跑的习惯。对于老年人来说跑步的好处很多,包括可以提高心肺功能、增强免疫力、摆脱亚健康状态等。但跑步真的是适合老人的运动方式吗?跑步注意事项有哪些呢?

  跑步虽然是一项简单的运动,但跑步对于老年人来说,就不太一样了,毕竟老年人上年纪了,身体各项机能都开始退化了,尤其是膝关节也没有以前“耐用”了,稍有不慎很容易跑出膝关节炎。而对于膝盖有问题的中老年人,也不是完全不能跑,但是更要注重方式。可以通过调整跑姿、选用适合自己的跑鞋,适当补充营养等,绝大多数老年人可以避免伤膝。

  1、选择合适跑步的鞋子

  跑步的时候最好选择专业的运动鞋,为了更安全更舒适。

  2、热身运动

  跑步前做好热身运动以及跑步后做好伸展运动,能有效改善血液循环,减少乳酸积累,有效改善运动后的肌肉酸疼现象。

  3、在柔软的地面跑步

  老年人足部的天然减震系统已经退化,应该选择在柔软的地面上进行。

  4、运动量要适中

  老年人体力、健康状态比不得年轻人,因此应当适自己的情况合理安排运动量,身体不适的话,还是尽量少跑步。并且运动要最好选择慢跑,不要因为追求速度而得不偿失,损伤膝关节。

5、补充氨糖

  5、补充氨糖  

  老年人身体营养流失严重,关节软骨退化严重,需加强关节营养。并且过度运动也会造成软骨磨损,运动时,软骨在关节中相当于缓冲带,如果缓冲带软骨被磨损殆尽了,关节与关节直接摩擦就会产生痛感,导致骨关节炎的到来。因此,平时需要注意补充氨糖,外源性补充氨糖可以修复受损软骨,从根源性缓解骨关节炎疼痛。

  补充氨糖首选汤臣倍健旗下的健力多氨糖软骨素钙片,采用五合一的科学配方,每一片就含有194㎎氨糖,氨糖是人体软骨组织的构建和修复所必需的一种多糖,它促进软骨修复,强化软骨。还加入了102㎎软骨素加强软骨修复,减少关节摩擦。

  考虑到老年人普遍有补钙需求,健力多氨糖特别添加了高含量的碳酸钙,以及酪蛋白磷酸肽促进钙质吸收,强健骨骼,还有骨碎补减少关节不适,五大配方全方位养护人体骨关节!

  最后,还是要提醒,坚持跑步虽然对身体有一定的好处,但老年人不适合做强度大剧烈快跑或者长跑活动,而应改为一些比较轻缓的慢跑活动。

  (电子产品世界)

慢跑老年人关节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