绍兴国际马拉松开跑 国内冠军举国旗冲过终点

绍兴国际马拉松开跑 国内冠军举国旗冲过终点
2018年11月25日 11:04 新京报
李永远资料图 李永远资料图

  11月25日上午,2018年绍兴国际马拉松鸣枪起跑,该赛事是“奔跑中国”系列赛。男子组比赛结束,中国选手李永远获得男子全程第4名、国内组第1名,在终点线前几百米处李永远举起国旗,并冲过终点线。

央视直播显示,比赛进行到2时20分46秒时李永远手上没国旗。央视直播显示,比赛进行到2时20分46秒时李永远手上没国旗。
央视直播显示,比赛进行到2时22分31秒时李永远举着国旗。央视直播显示,比赛进行到2时22分31秒时李永远举着国旗。

  上周末,苏州马拉松“递国旗”事件受到外界热议,作为“奔跑中国”系列赛的运营方,智美体育一位运营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递国旗”是该系列赛的惯例,这一惯例不会改变。

  日前,中国田径协会曾正式发文,再次重申协会对规范、加强全国马拉松赛事竞赛组织管理的决心,并强调“任何仪式活动不得影响比赛的正常进行”,同时赛事宣传推广的各类活动内容、形式须在赛事陈述中报田协审定。

  今日比赛,从央视转播镜头中可以看出,相比于一周前的苏州马拉松,绍兴马拉松终点线附近的秩序确实好了不少,直到选手冲线前,都没有其他人进入赛道,裁判员也在终点线处维护秩序。

  不过,当比赛进行到2小时20分左右,转播镜头给到中国选手李永远,他在国内组选手中遥遥领先。距离终点几百米处,转播镜头切换,等镜头重新聚焦在李永远身上时,他已经从别人手中接过国旗,随后双手高举国旗冲过终点。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