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合格的跑者吗? 这4个问题能回答几道?

你是合格的跑者吗? 这4个问题能回答几道?
2018年03月09日 15:32 体育综合
跑步 跑步

  我们身边跑步的人有很多,他们或热爱运动健身,有一颗跑步的心。或希望通过跑步的方式来减肥,或者是被亲友带动来跟风锻炼。无论是哪一种,这些有关跑步的基本问题,都需要掌握。

  下面我们开始做一个测试,这四个问题,你能正确回答几道呢?

  1、是否任何人都适合跑步这项运动?

  很多人觉得跑步非常的简单,只要系上鞋带,迈开双腿,往前跑就可以了。其实不然,在跑步之前,我们要对跑步进行充分了解。对于大多数人来说,他们都是适合跑步的。

  但是,注意,我们开始转折了,也就是说有一些人不适合跑步。那么,是谁呢?首先第一个就是有心脏疾病,或者其他遗传疾病的人群等,是不太适宜跑步这种相对于他们而言,较为剧烈的运动的。还有就是如果我们身体不舒服了,可能是普通感冒发烧,都要注意,这个时期也不适合跑步。 

  2、我们应该怎么做好准备活动?

  相信我们每一个人都知道,在我们跑步之前要进行拉伸,伸展的热身动作。大多是体操的方式,来拉伸我们的肌肉,防止出现突然跑起来让韧带拉伤。

  但是,还远不止这些。在我们跑步前的一个小时,我们可以选择进一些食物,吃一点东西,也可以用葡萄糖。但这个食物千万不能是甜食,因为它的黏黏的,很可能会对我们跑步时候,喉咙起到阻碍呼吸作用。

  跑步的鞋子当然就是带有气垫的跑鞋最好,最好是要专业和舒适性兼备。尽可能选择舒适的跑鞋,不要为了美观选择偏小的,会在跑步中挤压,让我们的脚变形。

  跑步的衣服其实没有多大的讲究,最主要的一点就是它的排汗性和透气性要比较好,能够轻便,让你在跑步中没有什么压力,是最好的,也建议你选择一些运动装。 

  3、跑步最好的时机是什么时候?

  跑步最好的时间就是早上或者晚上,最科学的时机是傍晚五点到七点,也可以是晚饭前的两个小时。因为它不仅能够减少和消耗脂肪,还能够帮助我们降低食欲呢。   

  4。日常中跑步的时间,我们要保持多久?

  很多人会陷入量的误区,认为跑的越久,跑的量越大,自己减掉的脂肪也就越多。就容易造成一些人拼命的跑,跑到筋疲力尽还不肯停止,直到最后没有力气才停下来。那么其实也不能说好坏,毕竟情况是不一样的,一般来说的话,我们一天究竟一般每天跑多少的量,这个没有绝对值。

  但是很多专家建议,我们在日常中跑步时间最好要在30分钟以上,因为从这开始之后,我们的脂肪才能燃烧,又结合着慢跑的无氧运动,才能更好的更快速的帮助我们去瘦身,去减肥。(泵铁者 )

跑步户外运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