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10公里锦标赛收官 7000跑者决战紫禁之巅

2016年09月05日13:55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2016中国10公里锦标赛收官2016中国10公里锦标赛收官

  北京的秋天没有雾霾的肆意、没有沙尘的袭扰,是一年四季中最惬意的时光,也是跑步的黄金时间。9月4日清晨,“2016特步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北京站的比赛在奥林匹克森林公园欢乐开跑。作为本年度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的总决赛也是收官之战,本站赛事共吸引到来自全国各地的近7000名跑者参赛,其中不乏实力出众的专业运动员。

  跨越大江南北,决战紫禁之巅

  “2016特步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全年共设6站,其中包括5站系列赛和1站总决赛,在经历了上海、重庆、广州、常州、苏州五站比拼后,终于跨越大江南北,来到了最终的决战战场—北京奥林匹克森林公园。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比赛是在特步刚翻新完成并冠名的特步奥森10公里跑道上进行,可以说这里就是特步的主场。今日,广大跑友汇聚于紫禁城,共同向欢乐出发!

  清晨,仍有一丝凉意,然而这根本无法阻挡参赛选手的热情,不少人早早便来到比赛场地,或与周围跑友热情的交流、或独自认真的热身、或与友人合影留下这一难忘时刻。上午7:30,随着清脆的起跑发令声响彻奥森上空,特步欢乐跑准时开赛,选手们满怀热情踏上了跑道,一个个矫健的身影汇聚成奔跑的洪流,在绿意盎然的奥森画出一道独特的风景线。

  最终经过激烈的角逐,来自解放军队的杨定宏以30分21秒的成绩夺得男子组冠军,解放军队选手罗川摘得女子组桂冠,成绩为34分18秒。在杨定宏冲过终点后,现场响起了《欢乐颂180》,伴随着欢乐的音乐,在18分钟内共有近800位跑友完赛,获得“欢乐英雄”的称号,并且戴上了欢乐英雄戒指。

男子组冠军杨定宏现场印制手泥男子组冠军杨定宏现场印制手泥
女子组冠军罗川现场印制手泥女子组冠军罗川现场印制手泥

  尽享欢乐,人皆英雄,真跑者为自己出发

  10公里的距离比起“旷日持久”的马拉松比赛算不上长,比起“闲庭信步”的游走又不算短,想在10公里欢乐跑的众多高手中取得好成绩也并不容易。在这个系列赛中,我们看到了选手完赛后欢乐的笑脸,看到了选手间互相致意惺惺相惜的情感,然而,无论是专业选手还是大众跑者、无论最终的成绩好坏,只要站在了10公里赛道上,享受跑步这一刻,他就是真跑者,他就是自己的英雄!

李欣李欣

  跑者李欣就在接受采访时说到,尽管还不能与资深跑者相提并论,然而她却始终怀有一颗奔跑的决心。“我这次跑的成绩对我来说已经是个突破了,是我的个人PB,我毫无保留的用了洪荒之力。以后肯定还会坚持跑步,一点一点的提高突破自我。”从她幽默但实在的话语中,我们也听出了以她为代表的众多跑者的心声,他们对跑步始终怀有热情,不只跟别人较量,更注重超越自己,做自己的英雄。

  最专业的赛事 最贴心的服务

  除了赛道上可爱的真跑者们是一道靓丽风景外,作为冠名商,特步同样为所有跑者提供了最贴心的赛事服务。在特步展区,一面冠军墙尤其惹人关注,上面印有全年六站比赛男女冠军的冠军手泥;此外,特步还为普通跑友提供号码薄塑封服务及颁奖台合影,让大家永久保存下自己的10公里记忆。特步希望通过贴心专业的赛事服务,为跑友创造更好的参赛体验,和跑友一起用跑步来点燃运动热情!

男女冠军将手泥悬挂在 欢乐英雄·特步真跑者墙上男女冠军将手泥悬挂在 欢乐英雄·特步真跑者墙上
跑友赛后在特步服务区进行号码簿塑封跑友赛后在特步服务区进行号码簿塑封
跑友在特步颁奖台手拿奖杯合影留念跑友在特步颁奖台手拿奖杯合影留念

  结束亦是新的开始,欢乐永无休止

  随着北京总决赛的完美落幕,意味着“2016特步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也要和大家暂时说再见了,离别之际,小步和大家一样有太多的不舍。六站赛事,近36000名跑友参与,近4000位欢乐英雄,“2016特步欢乐跑·中国10公里锦标赛”给我们留下了太多美好的回忆。在这里,小步与所有喜爱跑步的小伙伴们相约跑道,发现更好的自己。

  比赛有终点,但欢乐永无休止

  跑友们,小步始终都会陪伴在大家身边

  与大家一起奔跑,将欢乐进行到底!

文章关键词:特步跑步马拉松欢乐锦标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