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3:坐飞机准备及赛前清单

2016年08月31日10: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马拉松比赛日计划指南。马拉松比赛日计划指南。

  在之前的《跑者比赛日计划》指南中,我们已经介绍了赛前几个月和赛前两周需要注意的事项。那么如果是坐飞机去比赛又该如何呢?今天的第三部分就是介绍坐飞机比赛注意事项,另外还有赛前要整理的清单。

  一、坐飞机去比赛

  如果你需要坐飞机去参加一场比赛,那就需要一点儿额外的准备。

  1、倒时差计划

  如果你必须飞越时区去参赛,那你就必须提前几天到达比赛地,以便有时间让身体来适应时差。如果无法提前去,那在赛前的最后几次训练中,你必须按照比赛开始的时间来训练。这将帮你找出比赛日你的身体还需要什么。

  2、在飞机上

  你所有的比赛日装备应该都放在手边。如果不想弄丢关键的东西,就不要冒险检查它们。(如果你确实忘记了一些东西,你可以在比赛中寻找一个代替品。)不确定你是想穿长袖还是短袖?全长紧身裤还是卡其裤?太阳镜还是帽子?或者不确定在冷天比赛时耳朵会不会保暖不够?别犹豫,统统打包!即使你用不到,也比用的时候没有更好。

  飞行会让人脱水,因此在飞行途中或着陆之后,要额外补充一些水。

  3、归途

  在归程的飞机上,你需要站起来,多走动走动,以便让你的腿从僵硬中恢复。或许你需要提醒一下乘务员你为何这么做——那带上奖牌会更有帮助。

  说到奖牌,如果你跑的是个大型比赛,那机场保安会明白你包里的那个金属物品是什么。但如果是小型比赛,那就可能会有些麻烦。如果你被机场安检拦住,那就出示你的比赛号码布或比赛衬衫来帮助解释奖牌问题。

  二、赛前清单

  这个简单的清单将有助于你更好地为即将进行的比赛做准备。

  1、报名事项

  ·你的比赛号码布和4个安全别针

  ·确认你的报名(如果你还没有得到比赛号码布)

  2、要穿的东西

  ·跑鞋

  ·运动文胸

  ·袜子

  ·遮阳帽或帽子

  ·太阳镜

  ·裤子和/或短裤

  ·衬衫和/或背心装

  ·一块手表

  ·矫形器、背带或医用胶带(如果你已经穿戴过一段时间)

  3、装备袋里的物品

  ·赛后食物和饮料

  ·干净的替换衣服

  ·运动衫

  ·脚趾部分较宽的凉鞋或鞋子。(如果你在比赛中脚部受伤或起了水泡,这将可以提供帮助。)

  *许多比赛会在起点检查你的包,以便看看是否适合带到终点。(某些比赛会为你提供特定的包。)

  4、可选项

  ·防晒霜

  ·耳机

  ·润滑剂

  (未完待续)

  (新浪跑步 月光)

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扫码关注新浪跑步,你想要的都在这

文章关键词:比赛日马拉松指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