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动才是王道!专家:膝盖手术效果不如健身12周

2016年07月26日13:2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膝盖手术不如健身12周?膝盖手术不如健身12周?

  新浪体育讯 据研究机构统计,英国每年都有超过15万人要给自己的膝盖进行关节镜微创手术,人群的年龄分布大多在40-60岁之间。但是越来越多的科学研究证实,这种手术的效果微乎其微,甚至还不如去参加健身锻炼。

  通过微创手术进行半夜板撕裂的修复是最常见的方法,但是,一个研究表明,治疗不比做简单的练习更有效。半月板位于膝关节的两个半部之间,在跑步和踢球的过程当中都有可能出现问题,外科医生会使用关节镜进入膝盖,通过皮肤小切口进行手术。操作的便利性和简易性意味着它往往不会被认为是外科手术。

  但是《英国医学杂志》最近发表的研究报告证实,那些参加12周训练课程的病人,恢复得比做手术的还要好。奥斯陆大学医院和南丹麦大学的研究人员找来了140位患者,对他们进行了三个月的实验评估,发现两组没有“临床相关的差异”,甚至于在术后效果上,非手术组实际上表现更好。作者表示:“运动疗法可以改善大腿肌肉的力量,在短期内的积极影响超过了手术。”

  实际上,越来越多的证据表明,膝盖的手术是无效的。赫尔辛基大学的加威宁和加拿大安大略省麦克马斯特大学的亚特就表示:“我们不能让骨科领域忽视这个事实,从未有过令人信服的证据。”牛津大学整形外科专家安迪-卡尔教授甚至忽略,废除给中年患者进行的微创手术,他表示,尽管并发症风险很低,但是“这种手术很难给患者带来实际性的好处”。(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跑步健身膝盖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