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高温中如何备战秋季目标 4贴士帮你做好评估

2016年07月21日09:33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四个小贴士帮你了解自己四个小贴士帮你了解自己

  三伏天已经到来,更凉爽的适合跑步的天气不会很快到来。不过这正是个检查训练是否正朝着目标前进的大好机会。距秋天赛季开始还有几周,因此训练强度和训练量都可能增加。不过,它们是否进行的有价值,还要充分评估一下。

  自我评价包含已完成训练、目前健康状况以及感觉是否健康或未受伤。同时,你也应该瞄准秋季目标考虑,评估其是否仍然是可实现的。

  如果你不确定自己的水平如何或训练的进行情况,有4个注意事项能帮你更好评估。

  1、来一场调整比赛

  夏天是测试速度的好时机,有很多较短的比赛提供给跑者。在训练早期,考虑报名参加一次5K或10K来确定目前自身的状态。这将作为制定加强配速训练的基础。

  2、自己做时间测试

  如果不想参加一场有组织的比赛或跑步活动,你可以自己做时间测试,并尽全力做一次艰苦训练。至少尝试用非常艰苦的5K配速或者用比较舒适地艰苦配速跑更长(30-40分钟)的节奏跑。这也有助于你确定自己的位置和提升空间。

  3、制定训练日程表

  你可能已经制定了训练方案,但即使如此,也可以根据最近的状态或最好成绩重新调整计划。如果还没制定计划,那你该起草一份粗略的日程表,注明训练天数和你计划参加的跑步类型。立足于每天的训练,优先考虑最重要的——训练和长跑——这样你将得到最大提升。

  4、听取别人的意见

  跑步看起来可能是个孤立的活动,但它真的不是这样。有很多跑步俱乐部、工作人员和教练可以满足你的各种训练要求,为你提供培训建议。而且很多跑者都喜欢分型自己的经验与智慧。跑团往往包含一些最受欢迎的、具有吸引力的大咖。无论你是面对面还是在线,跑前、跑中还是跑后,和其他跑者谈论并分享你的训练。你将得到惊人的收获。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评估贴士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