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季跑步安全策略:避开午后阳光 注意防晒补水

2016年06月27日09:29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夏季跑步6大安全策略夏季跑步6大安全策略

  炎炎夏日转眼到来,据报道,国内外近期已发生很多起因高温造成的伤害甚至猝死事件。别让太阳成为跑步路上的绊脚石。高温高湿远不是理想的跑步条件,但如果采用恰当的预防措施,就没有什么是不能克服的。以下介绍6大夏季跑步安全策略,供参考。

  1、提早出门或拖晚

  如果你喜欢在午休时间跑步,那最好还是在夏天修改一下时间表吧!中午是太阳最毒辣的时候,尽量避免在临近中午到临近傍晚时外出锻炼。在太阳升起前跑步,而在有空调的办公室里享受午餐时光。起不来或时间不允许?那就下班后再跑吧!越晚越好!因为越晚气温越低。无论何时跑,只要可能就在阴凉处,比较凉爽、紫外线也不那么强。

  2、做好防晒

  晒成古铜色当然好,但晒伤和皮肤癌就不好了!SPF 30或更高系数的运动防晒霜是必要的,但额外的帽子、太阳镜和轻质长袖排汗T恤将能更好的保护你免于暴露在紫外线之下。寻找高紫外线防护等级的太阳镜,留意有SPF(防晒系数)的服装将为你在防晒霜和太阳间增加额外的保护层。

  3、别介意减速

  当温度超过60℉(约15.6℃)时,跑步状态将会受影响。在潮湿和烈日中,你可能会有灾难性的表现。在天气变热时,忘掉负减速法吧!相反,用较慢的速度保持平稳努力会更好。如果你正常配速是每英里8分钟,那就跑到8分半吧!如果全程保持匀速,那训练效果也是相同的,这个原则也适用于比赛。保守地跑,别理会别人!

  4、注意补水

  补水策略可不像喝水那么简单。夏天跑步时,你可能会像被挤干了的海绵一样。补水很重要,但同时还要补充钠、钾和其他重要电解质——最好喝运动饮料。胃对含糖饮料敏感?那就用泡腾片吧!记住确保跑前、跑中和跑后都能及时补水。尽量带着运动水壶腰带、沿路摆好水瓶或计划好跑回房子或车子的路线上的补水水平、检查体温和能量状况。

  5、别自己偷偷跑

  跑步通常是很个人的追求,但也要注意与人分享。尤其是在夏天,和跑友一起训练也更安全。跑友能帮你在热天大汗淋漓时保持速度和快乐的心情。如果你没有跑友,或更喜欢自己跑,那千万别偷偷跑!至少让别人知道你在哪里。给亲朋好友打个电话,或在社交媒体发布一条训练计划,以便让人能在第一时间找到你。

  6、尽量在室内运动

  尽管室外跑步好处较多,但当气温太高时,跑步机就是理想之选,偶尔享受空调也挺好!室内运动安全系数较高,为保证训练水平还可以保持负减速法。

  (新浪跑步 月光)

文章关键词:跑步防晒夏季补水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