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十一记者手记:比赛在行走中感悟 在坚持中超脱

2016年05月25日09:41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戈十一记者手记(三)戈十一记者手记(三)

  5月24日,戈十一,比赛第三天,全程34.13公里

  今天的路段,组委会用“坚持”两个字诠释。

  赛段包括了雷墩子,疏勒河,风车阵。在组委会的形容中,雷墩子以遍布骆驼刺的松土盐碱地和半人高的植被登上戈友必跑赛段榜单;在摄影师眼中,这里不时出现的几颗红柳,将是取景的绝佳地点。然而在老戈友眼中,这里也是受伤崴脚的危险地带。

  通过雷墩子就可以抵达补给站,而在补给站出来则首先需要跨过疏勒河。没有波涛汹涌,却有着自东向西的逆流而上,一路奔向戈壁,书写着沿岸千年的废兴。

  途径大片连绵起伏的盐碱地,抵达围栏口。随后就是传说中的风车阵,以及9.69公里一马平川的砾石黑戈壁。巨大的白色风车代表着文明与现代的距离,然而脚下的砾石却总是把你拉回现实,让你只能俯下头盯着脚下,躲避砾石尖锐的锋口。“疼痛,坚持,终点”,成了最主要的感受与念想。

  “坚持”“和团队一起赢!”

  营地里开始有越来越多一瘸一拐的戈友,打脚泡与按摩的帐篷成了戈友们甚至必会光顾的地方。高强度的连日越野让每一名戈友都即将达到临界点。这里面既有身体疲劳和伤病的潜伏与困扰,也有着心理疲惫,懈怠或者焦虑情绪的爆发与宣泄。

  然而胜利的基础是“和团队一起赢”。在戈壁,个人面对大自然的恶劣环境显得渺小卑微,团队协作与互助努力才是生存的唯一基础。

  “戈壁是一个活生生的课堂。在行走在感悟,在坚持中超脱。”

  (文/新浪跑步 王涛)

文章关键词:比赛戈壁戈十一玄奘之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