戈十一挑战赛“黑马”夺冠 用实力让情怀落地

2016年05月25日18:08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收官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收官

  5月25日,第十一届玄奘之路商学院戈壁挑战赛迎来最后一天的收官日。经过连续三天的熬战,上海交通大学安泰财经与管理学院一路扮演黑马,在三天的比赛中一路领先,夺得总成绩冠军,长江商学院获得第二名,厦门大学管理学院获得第三,复旦大学管理学院排名第四。

  商学院戈壁挑战赛从2006年至今已经举办十一届,参赛人数从第一届的49人到今天的2千多人,已经吸纳了接近2万名戈友先后以不同形式参与其中。本届比赛,选手需要从首日的阿育王寺出发,一路经过锁阳城,大墓子母阙,雷墩子,疏勒河,风车阵,最终抵达终点广显驿,历时3天,全程116公里。

  前两天的比赛,上海交大安泰一路领先,始终蝉联单日成绩排名榜首,长江商学院紧随其后,双发成绩非常接近。收官日冠军的最后争夺正是在两者之间展开。

  在21.75公里的最后赛段中,上海交大安泰男选手率先通过终点,后续队员则与长江的5名男子选手交替抵达。冠军归属的悬念将留在两队的第六人-两名女子选手之间展开。最终仍是上海交大安泰略胜一筹,夺得该路段冠军。凭借三个赛段的榜首位置,上海交大安泰最终荣膺本届戈壁挑战赛总冠军。

  “伟大是熬出来的”。

  相比A队激烈的成绩争夺,更多的参赛选手则是以完赛、历练自己为主。深入戈壁无人区,在高温酷暑中体验极限生存的挣扎艰难。“加油,加油,”一句最普通的鼓励,化成不间断的声流,不断的从耳边传递到脚下,最终变成感动和泪水,在赛中,在终点集中释放。

  目标沙克尔顿奖,象征着团队完赛奖励。终点区域聚满了团队成员,每一名通过终点的选手,不管成绩如何,都会得到一个又一个满是激情的拥抱。

  ⋯⋯

  实践“理想,行动,坚持”诺言,在茫茫戈壁中感受天人合一的生命境界。让困难无所遁形,让坚持的决心成倍提高难度,让内心在完赛后得到更多力量,更强大,更持久。

  戈壁路上每个人寻找到的东西都不一样,“坚守你的心”,下届,又会是新的征程。

  (文/新浪跑步 王涛)

文章关键词:玄奘之路戈壁越野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