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启动 北京八达岭设为首站

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启动 北京八达岭设为首站
2016年05月19日 14:40
中国森林马拉松正式启动 中国森林马拉松正式启动

  北京时间5月19日,中国森林马拉松新闻发布会暨启动仪式在北京召开,国家林业局和主办方领导出席发布会,介绍了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的相关情况。

  随着全民健身上升为基本国策,近些年来马拉松在国内掀起了一股热潮。由于其独有的开放性与包容性,关注并支持这项运动的人越来越多,赛事规模与范围也在持续扩大。但城市日益严峻的空气质量问题给马拉松爱好者带来了不少困扰,于是负氧离子含量丰富、环境宜人的森林空间,便成为了广大跑友的理想选择。据第八次全国森林资源清查显示,中国森林覆盖面积为2.08亿公顷,约为五分之一的国土面积。中国拥有极为丰富的森林资源,其中国家级公园多达800余家,这是大自然为我们创造的绝佳跑场。

  由国家林业局支持,北京梅珑体育文化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是马拉松赛事从城市走进森林自然生态的积极尝试。比赛以打造“生态体验式马拉松”为目标,并通过马拉松特色系列活动和赛事,为选手提供细致贴心的赛期服务,普及生态文明知识,让选手在参与体育赛事的同时拥有森林生态的完美体验。中国森林马拉松将秉承“无纸化”办赛的理念,赛事手册、证书等一律电子化,饮用水补给也不会出现一次性纸杯的身影,取而代之的是组委会为每个选手准备的专属水杯。

  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将精心选出各省市季节最美的国家级森林公园举办,为都市里的马拉松爱好者及其亲友,提供亲近森林、展示自我、尽情奔跑的平台。比赛将根据每个森林赛道的不同特点,设置半程马拉松、全程马拉松或超级马拉松,另外每站都将设置以亲子为主题的迷你马拉松项目。除此之外,中国森林马拉松还为广大跑友准备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We Come, We Camp是中国森林马拉松特设的森林体验营环节,目的是带领选手亲近森林,感受大自然之美;Outdoor Sharing将邀请各行业专家户外开讲,为选手分享运动健康知识;Love for Autisms将通过森林徒步的方式,为自闭症儿童提供亲近自然与人群的机会。

  2016中国森林马拉松系列赛共设三站,分别为北京八达岭、吉林长白山和海南兴隆。首站计划于6月19日在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开跑。八达岭国家森林公园素有“长城脚下的绿色明珠”之美誉,为中国首家通过FSC国际认证的生态公益林区,林木绿化率达到96%,拥有极佳越野赛道。八达岭站比赛设21公里越野跑、10公里越野跑和5公里亲子跑三个项目,在明代古长城的见证下,中国森林马拉松将正式起航。

  9月中旬,75公里超级马拉松走进林海之境长白山自然保护区,与中国森林旅游节同期举办。从吉林到海南,跨越北回归线,12月,中国森林马拉松还将南下至中国保存最完好的原始热带雨林——海南兴隆热带雨林,在这里两天两个半程连跑,马拉松爱好者将感受到热带森林独特的神秘景观和中国最温暖的冬季。

  2017年,中国森林马拉松还将带领广大跑友走进更多国家级森林公园,感受中国森林自然之美。而在未来,森林马拉松计划走出国门,带领广大跑友领略世界各地的森林风光,并将国际马拉松爱好者们带进我国森林参赛并进行互动和交流。

  发布会最后,国家林业局森林旅游管理处处长陈鑫峰,北京梅珑体育文化股份公司董事长王梅,中国绿化基金会、生态中国工作委员会主任黄中南,中国田径协会马拉松委员会个人委员、《领跑者》出版人谭杰,羽毛球世界冠军、跑步达人,以及北京神州绿谷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朱琳,共同签署了《中国森林马拉松倡议书》,并呼吁大家保护森林,维护自然生态,为共享绿色奔跑贡献自己的力量。

  中国森林马拉松官方网站,5月20日起开放报名:www.forestmarathonchina.com

  官方微博:@森林马拉松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