恭喜!利物浦像弗爵曼联般招恨了 皇萨仁谁不是呢

恭喜!利物浦像弗爵曼联般招恨了 皇萨仁谁不是呢
2020年06月08日 16:50 新浪体育
利物浦和英超奖杯那点事儿利物浦和英超奖杯那点事儿

  英超复赛日程敲定,利物浦夺冠的事情也终于有了眉目。其实以红军领先优势之巨,夺冠根本就不是能不能搞定,而只是哪一天搞定的问题。谁知新型冠状病毒给全球体育按下了暂停键,英超一停就是三个月——利物浦还能不能夺冠,赛季取消了该不该算夺冠,都引发了激烈争论。

  如今,赛季只要进行下去,利物浦完全有可能很快锁定冠军。但即便是这个冠军,也总有相当一部分人说这个冠军要打上星号啦,含金量如何如何啦……德甲那边拜仁直奔八连冠而去了,也没怎么听人说这第八个和之前七个有什么不一样啊。

领先优势巨大领先优势巨大

  很明显,对利物浦这个英超冠军的讨论,和对巴萨皇马的争冠,拜仁尤文可能的八连/九连冠,法甲提前结束发给大巴黎的桂冠,乃至拉齐奥可能的爆冷夺冠都不一样。只有利物浦的这个冠军可能被很多人“打上星号”,看到别的联赛复赛或者提前结束,都要拉利物浦出来涮一涮。

  随着近几年的强势复苏,利物浦愈发进入了某种“遭人恨”的状态。而在夺得英超冠军这一俱乐部重大历史突破面前,这种状态来到了顶峰,希望取消赛季判结果无效的大有人在。而哪怕是去年利物浦重回欧洲之巅,坊间的反应都没这么大。

段子没停过段子没停过

  很重要的一个原因是,围绕着利物浦从未夺得过英超冠军的一系列红透网络的梗,即将再也没有用武之地了。“费德勒20-18利物浦”,“对利物浦球迷最恶毒的祝福是‘永远18’”,上次利物浦夺冠时世界还是怎样怎样……就连再说起杰拉德滑倒,都少了几分味道。

  如今这个疯狂玩梗的时代,谁又不喜欢幸灾乐祸围观段子呢?你把人家嘲讽了多少年的东西一举打碎,人不得挣扎一下?疫情的突然爆发,更是给了围观者们继续挣扎下去的理由。

谁还不带点梗过日子了?谁还不带点梗过日子了?

  其实吧,人在江湖飘,哪有不挨刀呢。你随便拉出哪个豪门劲旅,谁不是一身的梗,谁没有点别家嘲笑的会议材料?欧冠十六郎,七喜,三亚王,五仁,无冠,亿建联,七亚王,自行车,球星黑洞……这么多年风风雨雨,想永远处于顶峰显然不可能,既然跌落就会给人留下谈资。

  于是乎,陷在梗里出不来的球队,反倒没什么机会遭人恨了,比如之前网上流传的“毛抬厂演义”,大家一起自嘲倒苦水比惨,其乐融融不假,自家拥趸笑完了还得是苦涩和无奈。

  你看国米有点起来了,和尤文的火药味儿不就立刻升级?曼联也是这个道理嘛。

弗格森取得了惊人的成就弗格森取得了惊人的成就

  再说弗格森。曼联的辉煌时代,红魔为什么遭人恨?阿兰-汉森说靠一群孩子他什么也赢不了,如果他真的没赢下来呢?赢就赢吧,他还真的把利物浦从他X的王座上踢下来了!就像利物浦终于要喜提英超首冠一样,你要把梗无情地打破,你不让人幸灾乐祸,能不招恨吗?

  可想而知,到了利物浦真正捧起奖杯的那一天,这仇恨值还得蹭蹭往上飙。这次夺冠会将利物浦与曼联的顶级联赛冠军数之比拉到19-20,然后……你懂的。

欧冠夺冠,自然吸引了一大批球迷欧冠夺冠,自然吸引了一大批球迷

  当然,遭人恨可能还有一个原因,就是多了一批“膨胀了”的球迷,在社交网络上横着走。但对表现出色的球队而言,吸引入坑的新球迷多了,这种现象其实很难避免。皇萨仁的辉煌时代,莫不如是。太过嚣张自然不提倡,但怎么说呢,这也是球队进入某种强大状态的标志之一。

  有的人在看球时,能从别的球队的失败中获取更大的快乐,或者说幸灾乐祸时的快感不亚于自己主队取得的成功。你利物浦把这条路干掉了,还有一帮粉丝贼来劲,不恨你恨谁呢?要是阿森纳或者曼联有了类似的强势复苏,你看看他们招恨不?

就是这个感觉啦就是这个感觉啦

  说白了,足坛这个江湖,敌对是永恒的,幸灾乐祸也是永恒的。是死敌怎么样他也都是死敌,而所有球队不可能同时处在高位,总有表现糟糕前景不明的“梗队”供众人调侃乃至嘲笑。所以你想众人都对你和和气气同时又不揭伤疤,这本就是不可能的。

  既然总有人看不惯,那路就很简单了——看看这支球队能不能让人干不掉。不喜欢穆里尼奥的人何其多,可是穆帅的风评为什么近一两年又下滑了?因为之前的穆帅还可以说,就喜欢你看不惯我,又干不掉我的样子。那要能让该死的英超冠军梗翻篇,你看不惯我又能怎样?

嘿嘿嘿嘿

  所以说,如果利物浦成功拿到队史英超首冠,那真的要恭喜他们。不只是因为他们终于实现了突破,打碎了心魔,也因为他们在逐渐找回那种招人恨的位置,在成为被冲击者而不是冲击者。虽说目前距离弗爵的曼联或者皇萨仁招恨程度还差得远,但路子是这个路子。

  在足坛,当你取得相当程度成功的时候,讨厌乃至憎恨你的人难免为数众多。就像利物浦之前几年崛起的时候还可以当相安无事的正能量典范,这两年夺得欧冠和几乎夺得英超的情况下就难免杂音重重了。其实这种杂音也与战绩和荣誉相互印证,展现着利物浦强势复苏的成果。

  看不惯?很正常,作为死敌什么时候看得惯过?所以,还是得让自己变得让人干不掉啊。

  (华迪维亚 专栏)

  国际足球原创专栏点击进入

  作者其他文章点击进入作者专栏

  别指望梅西上演乔丹最后一舞!想学齐达内都够呛

  梅西论球技比C罗更强?为什么足球内行人更服梅西

  梅西C罗也像我一样蒙圈!空场比赛变大学校队踢球

  疫情拖垮梅西C罗?人老了歇凉了 球队天坑还没救

(责编:布伊利)
英超利物浦曼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