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没有音乐陪伴的感受 疲劳感像疾风一样刮过

2015年12月23日09:54    中关村在线 微博 收藏本文
没有音乐的跑步没有音乐的跑步

  全民健身已经成为了风潮,而在运动健身当中,受众面积最大的可能就是跑步了。无论是冬天还是夏天,只要空气质量允许的情况下,你都可能在你们家小区或者操场上看到跑者。当然跑者多了,跑步的装备就成为了人们都在热议的问题,从最基本的跑鞋和跑步服饰,到现在各类数码产品,都成为了跑者热议的话题。笔者作为众多跑者之一,除了最基本的跑鞋之外,认为跑步最不可或缺的,就是一款运动蓝牙耳机了!

  为什么这么说呢?首先跑步的时候,运动蓝牙耳机可以很好的转移跑者的疲劳感,其次运动蓝牙耳机可以很好的缓解枯燥的跑步过程,让跑步变得更具有节奏感,一定程度上的提升跑步的效果。笔者也跟身边的很多朋友们讨论过这个问题,很多人给出的结果却是运动蓝牙耳机可有可无,只要你适应一段时间,就算没有运动蓝牙耳机也能很好的跑下去。

  这个听起来其实还挺有道理的,毕竟带上运动蓝牙耳机进行跑步,就要在带上手机和臂带等繁琐的装备,这些会让运动变得更加复杂,所以笔者决定进行一段时间的无蓝牙耳机无手机跑步,来检验下是不是没有运动蓝牙耳机会让跑步变得更加纯粹。

  无蓝牙耳机跑步第一天:

  抛开蓝牙耳机之后的第一天,在热身运动的时候,给人最大的感觉就是整体轻盈了不少,毕竟耳朵上没有那种缀着什么东西的感觉,为了追求极致轻盈,笔者将手机也一同放在了家里。热身运动循规蹈矩的进行着,那种无束缚的感觉让笔者可以更好的体会压缩衣裤带来的紧绷效果,初体验感觉不错,下面就出去跑一圈。

  开始失去音乐,只是会感觉到点点的不适

  初期的减速慢跑中,笔者之前在这个阶段习惯听NIKE Running的语音提示,来了解初期跑过的路程和时间,但是失去了手机和耳机之后,完全没有语音提示,只能凭借着以往的经验去进行感觉,这种感觉非常不好,有一种前路漫漫无穷无尽的感觉,平常还可以根据歌曲的播放来大体的估算下时间,现在也已经失去了这种估算能力。

  总是想要去调节音量和整理耳机

  然后在跑步的过程当中,总是有一种想要调节音量的冲动,没有音乐会让你更加专注于道路上的人和物和前方的道路,好像听力在一瞬间得到了提升,但是总是觉得少了那么一点什么,在这种别扭的感觉当中,完成了第一天的慢跑5公里。

  总体感觉如下:

  整体轻盈了不少,但是总是感觉少了什么,夜跑的安全性得到了一定的提升。

  无蓝牙耳机跑步中期:

  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之后,好像没有蓝牙耳机,在跑步的过程当中也没有什么太大的影响,但是对于成绩的提升却没有什么利好的情况出现,过去5公里30分钟左右,摘下了蓝牙耳机之后,这个成绩基本上保持在了40分钟,成绩的降低让笔者非常郁闷。也许没有音乐对于跑步成绩还有这一定影响,毕竟从自身出发确实如此。

  疲劳感就像是疾风一样刮过了过来

  跑步当中的感受:

  由于经过了一段时间的适应,跑步的时候已经逐渐摒弃了那种想要调节声音,或者想要调整耳机角度的毛病,但是跑步成绩的降低却显而易见。总结了下经验笔者发现,其实舍弃了蓝牙耳机之后,跑步前期并不会有过多的影响,速度稳定且有一定的提升,但是在中期,也就是相对疲劳的这个阶段,失去了音乐,让人将更多的精力放在了跑步本身当中,造成了身体的极度疲劳。

  成绩的下降跟失去音乐有着一定的关系

  简单来说,之前有音乐的时候,在跑步中期可以将一部分的精力放在音乐当中,比如歌词和节奏等等,但是失去了音乐就不行了,只能更加专注于跑步,疲劳感完全没有转移的感觉,也就是跑步当中会感觉越来越累,疲劳的激增造成了整体成绩的下降。

  总体感觉如下:

  疲劳感难以转移,成绩下降,跑步成绩有所降低。

  跑到后期的顿悟:

  都说跑步是一个自我摧毁之后重新组合的过程,虽然这个过程充满着汗水,但是看着自己的脂肪在燃烧,身体在逐渐的发展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个过程却显得非常的美妙。而之前跑步一直都是伴随着音乐,随着舍弃了音乐之后,前期会感觉不太适应,中期会觉得成绩有所下降,到了后期,其实并没有什么明显的感觉,成绩随着逐渐的适应也开始逐渐的恢复到了正常,但是经过了这段时间没有音乐相随的跑步笔者发现。

  开心最重要,就算你光着脚跑

  其实同样是跑步,为什么非要追求无音乐来提升自己的成绩呢?很多人都说快乐跑,既然是快乐跑,为什么不在跑步当中根据自己的喜好来增加这种乐趣呢?有音乐有些人会觉得快乐,没有音乐一样有些会体验到快乐,只要天气好,跑起来就会很开心,这其实才是跑者的精神。

  其实无论跑步需要什么,只有快乐最重要

  总结:

  也就是说,其实运动蓝牙耳机也好,跑鞋也好,压缩衣裤也好,这些都是跑步的附属品,一颗快乐健康的心才是跑友们跑步的时候最应该携带的东西,如果没有这个不带耳机跑步的试验,可能笔者还领悟不到这一点,健康的去跑步,快乐的去跑步,抛开所有烦恼的去跑步,这才是跑步的真谛,希望朋友们都能在跑步当中找到自己的节奏,让跑步变得更简单自由纯粹。

文章关键词:蓝牙耳机音乐跑步运动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