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步比赛陷奖金尴尬:多发2倍奖金选手拒绝还钱

2015年12月23日09:36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麦当娜海滩冲浪10公里跑步麦当娜海滩冲浪10公里跑步

  北京时间12月23日 2015年麦当娜海滩冲浪10公里跑步比赛引起了外界的关注,不是因为比赛创造了什么纪录,而是因为主办方的疏忽,给18位选手多发了一倍的奖金。事后赛事总监追讨奖金,却被部分选手蛮横相待,不得不自掏腰包弥补9500美元的亏空。

  最近,赛事总监鲍勃-尼科尔斯开始为2016年的比赛进行奖金安排,他突然意识到自己犯了一个严重的错误。在2015年的比赛中,他曾经误付给18位顶尖选手2倍的奖金,多付出的奖金共计9500美元。

  尼科尔斯开始联系这部分选手追讨这部分奖金,大多数选手都拒绝了,还有些人言辞粗鲁。尼克尔斯开始联系律师,考虑以法律途径解决该问题。但是为了防止目前组委会资金周转出现问题,尼克尔斯自掏腰包,弥补了9500美元。

  今年的比赛原计划奖金为15000美元,但是由于疏忽,赛会方面发出了24500美元。当时组委会的公告中写着,10公里男女第一名,一共可以拿到1800美元,也就是每人900美元,但是比赛当天,志愿者弄混了官网的意思,给每人发出了1800美元。

  23岁的迈克尔罗伊来自于圣迭戈,作为三项全能选手,他拿到了第三名,获得了700美元。迈克尔罗伊对记者表示,与他的教练和两名律师协商之后,他不打算还回金钱:“我刚从大学毕业,没有钱可以还回来。”25岁的洛佩兹拿到了冠军,他表示自己也不会还钱:“我才工作三个月,没钱还给他们。”

  但是也有跑者愿意配合还钱,比如25岁的莫雷,他在5公里获得第三,拿到了500美元:“我明白这是一个错误,还钱是应该的。我们都会犯错,应该帮助别人。”

  (新浪跑步 冬天)

文章关键词:跑步奖金总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