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犸纵横跑团:纵揽千峰攀高塔 横越万壑踩黄沙

2015年10月27日10:04    新浪跑步 收藏本文
跑团logo。跑团logo。

  1、跑团名称:

  猛犸纵横

跑团理念。跑团理念。

  2、成立时间:

  2005年3月

2005年3月,猛哥首次参加北京春季长跑赛2005年3月,猛哥首次参加北京春季长跑赛

  3、活动城市、区域,常规活动路线:

  在全国各地,在大洋彼岸,在“一带一路”沿线,世界上只要有中国工商银行分支机构的地方,就有猛犸纵横队员的身影。大家在不耽误工作的情况下,利用业余时间和休假奔走在国内外各大马拉松、铁人三项、越野跑及各项球类赛事的赛场上,带动了大量同事亲友爱上了跑步运动,走向户外,迎接朝阳。

  4、跑团规模:

  注册队员2000以上,目前已经有300多名队员完成了全程马拉松,有50多名队员完成了铁人三项赛和百公里越野比赛,有20多人次在各类国际赛事上获得冠军。

跑战盛典获团体冠军。跑战盛典获团体冠军。

  5、跑团口号:

  跑出真我 精彩人生

  6、跑团介绍:

  猛犸纵横跑团是源自中国工商银行系统内部自发性的群众组织,我们是一群热爱生活、不畏艰难的普通白领,我们拥有一颗爱行敬业爱运动的火热之心。工商银行开在哪里,我们的脚步就遍布哪里,“跑出真我,精彩人生”是我们共同的梦想。

猛哥要带领更多的人参与跑步。猛哥要带领更多的人参与跑步。

  跑团成立十年以来,猛犸纵横从工商银行总行内部小范围的跑团,发展到全集团内的主要跑团。目前注册队员近2000人,已经有300多名队员完成了全程马拉松,有50多名队员完成了铁人三项赛和百公里越野比赛。正是这样一群默默无闻的小人物,凭借着对跑步的热爱,凭借着对梦想的执着追求和十年的不懈坚持,打动了评委和无数网民,在2015年新浪“跑动中国十佳跑团评选”活动中荣获第三名。

跑团获奖无数。跑团获奖无数。

  近年来随着俱乐部的影响力逐步扩大,越来越多的行外朋友也因为真心热爱猛犸纵横而加入到这个大家庭当中,其中不乏职业高手和国际友人,不乏文体明星和高层才俊,跑团的马拉松纪录也提升至2小时17分。队员们更是在多项国内外马拉松、户外越野赛事、向上垂直马拉松、平板支撑等比赛中屡屡斩获冠军!

平板支撑大赛。平板支撑大赛。

  “纵贯体育文化领域,横穿资本货币市场”,展望未来,猛犸纵横跑团将借助工行遍布全世界的境外机构,吸引越来越多的境外员工和各界朋友加入,让猛犸纵横旗飘满五大洲,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精英跑团。

  7、跑团主要事迹:

  “桃李不言,下自成蹊” ,2015年,蛰伏十年的猛犸纵横跑团,犹如一只穿越历史的猛犸横空穿越,成为了各个新闻媒体关注的焦点。

接受接受孙英杰老师的指导.接受接受孙英杰老师的指导。

  纵贯体育文化领域,横穿资本货币市场。“立足工商银行,联动金融翘楚,汇聚各界精英”,开放的猛犸纵横广结多方跑友,乐交友好跑团。这里既有演艺明星曲苑新秀,也有医路天使国际友人。既有跑界大咖,也有田坛名将。除此之外,猛犸纵横还有队员来自中央部委、中央银行、银监会、保监会、商业银行、证券公司、基金公司等各大金融机构。平日里,他们挥舞着手中的杠杆工具,搅动着资本市场的脉博,调控着货币市场的节奏。下班后,他们和队友一起挥洒汗水,共享跑步带来的快乐。

跑团大合影。跑团大合影。

  纵揽千峰攀高塔,横越万壑踩泥沙。猛犸队员不仅能用双脚丈量平地,在各个马拉松赛场上争金夺银,更能拥抱自然,奔跑在山颠,穿梭于丛林,跋涉于旱漠,斩浪于江湖。腾格里沙漠留下了猛犸队员的足迹,玄奘之路也铭刻着猛犸队员那探索的心,北京国贸大厦更是见证了猛哥在向上马拉松比赛登顶的荣耀。目前,猛犸纵横成员已经从最初的徒步、马拉松项目拓展到向上、越野、户外、铁人三项、自行车等各项运动,“不断超越自我,不断挑战极限”是每个猛犸队员的笃定信条。

  纵贯南北中轴线,横跨东西长安街。猛犸纵横追求自我发展,但从不闭门造车。坚持“送出去”和“请进来”,保持与兄弟友好跑团的互动交往,是猛犸纵横跑团永葆活力的重要原因。猛犸纵横跑团主动与兄弟跑团实现活动信息共享,介绍自己的队员参加到各项活动中去,在活动中加深与其他跑团的交流和学习。除此之外,猛犸纵横跑团还主动邀请优秀跑者、教练、合作伙伴到自己的队员中间,参与猛犸纵横的团队建设,虚心求教,共同进步。

跑团的脚步遍布各地。跑团的脚步遍布各地。

  纵有侠情流千古,横有义胆走四方。猛犸纵横跑团已经不再拘泥于工行的平台,张开怀抱,广纳天下之英才,令各路英雄豪杰竞相神往。

  猛犸骄傲李伟敢为天下先,“只要有能力就要向前跑” ,彰显了猛犸人的豪情和霸气。是的,他就是北京马拉松赛上跑得最快的中国人。

  铿锵轮骑张健热心公益事业,一路摇着轮椅上北京,宣传关注残障群体权益,他的执着和坚毅,感动了猛犸将士,获得了猛犸纵横的鼎立支持,如愿成为北京轮椅马拉松赛的第一批参赛队员,并持续刷新自己保持的轮椅马拉松纪录。

  德国教师sven是一名对跑步热爱到几近疯狂痴迷的跑者,他已经跑下了90多场马拉松。是跑步,让他与猛犸相识、相知、结缘,成为驶入了猛犸的德意志战车,还一度成为了猛犸的马拉松纪录保持者。Sven夫妇同跑马拉松,同唱芦笙恋歌,更是成为贞丰情侣挑战赛上的佳话。

  62岁的李战哲,今年完成了芝加哥马拉松赛之后,已完成了全部的世界六大满冠马拉松赛事,而且成绩都在4小时以内。他不仅是一名严肃的跑者,更是跑步运动的积极倡导者,经常义务到各地去讲学辅导。猛犸纵横的影响力也深深地感染了李大哥,他很自豪自己成为了猛犸纵横的一员。

   纵赏北国千堆雪,横渡南海万里船。2015年,以城市路跑联赛为纽带,构建猛犸纵横全国分舵。在总行团委和各分行团干的大力支持下,猛犸纵横跑团参加了二十几站路跑联赛和马拉松赛事,构建起了覆盖全国大部分地区的跑团分舵,与当地的跑步组织形成了良性的互动,在当地扩大了猛犸的影响力,塑造了强大的品牌效应。接下来,猛犸纵横会继续整合管理结构,完善管理体制,保证北京为中心,各分舵积极呼应,真正实现资源互通,科学统一的猛犸风格。

大合影。大合影。

  8、跑团影响力:

  A、线下活动次数、每次活动人数、活动方式等

  与其他社会跑团或体育协会跑团不同,猛犸纵横是工商银行这个全球第一大银行行内自发形成的运动团队。该团队的形成既是全国全民健身的大形势的必然结果,又是团队负责人猛哥10年来坚持不懈,克服各种困难,不断增强团队建设的结果。该团队不仅增强了团队成员的身体健康,让团队成员能够更加健康快乐的生活工作,同时也聚集了工商银行及行外的一大批热爱运动的朋友,增进了友谊,促进了业务交流。

园博园半马。园博园半马。

  猛犸纵横现在的线下活动已经呈现欣欣向荣之势,现在,每周都有猛犸纵横的将士们投入到10余场比赛和活动中去,一年下来也有大约600场线下活动。他们的身影不仅活跃在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太原、济南、南京、杭州、郑州、兰州、沈阳、长沙、武汉、昆明、南宁这样的一线大型省会城市,活跃在厦门、秦皇岛、苏州、徐州、泰安、承德、张家口、敦煌这样的二三线城市,甚至还活跃在伦敦、柏林、波士顿等国际六大马拉松赛场、活跃在波尔马拉松的红酒庄园里,他们在赛前赛后都会骄傲的举起猛犸纵横的队旗合影留念,为自己鼓劲,为猛犸纵横加油!猛犸纵横每周都安排专人负责整理全国和世界各地的比赛情况,并以《猛迅》的形式坚持发布在猛犸纵横的微信公众号上。

跑团的曝光度也很强。跑团的曝光度也很强。

  B、线上影响力,如自媒体运营,包括微博、微信粉丝人数、网络平台、QQ群人数等

  猛犸纵横跑团成立之初一直立足于工行内部网络系统的传播和推广,通过行内邮箱和网讯平台在行内拥有超强的线上影响力,这不仅仅体现在工行内部猛犸纵横队粉丝数量多、参与积极性高,还体现在行领导的重视程度高、支持力度大。

  2015年北京马拉松赛期间,工商银行领导为外地来京参赛的猛犸纵横工行员工提供住宿,并设置补给站助力猛犸纵横跑团,用实际行动为猛犸纵横将士鼓劲加油!

  2014年开始,随着互联网方兴未艾,猛犸纵横跑团也紧跟形势,丰富线下活动的形式: 2014年底,微信公众平台(mengmaclub)和微博公众平台(@猛犸俱乐部)开通后,外界关注度也在迅速提升。“迅猛出击,猛迅记忆”,通过猛犸纵横俱乐部公众平台,人们不仅能够通过《猛迅》了解猛犸纵横跑团的活动动态,学习跑步知识,更能从一个个触动心灵的跑步感悟中体会到人生的真谛,汲取正能量。2015年6月,猛犸纵横配合新浪跑步和新浪微博,积极参加”全国同跑兰州马拉松活动”,环球同此凉热,猛犸纵横将此活动扩展为全球同跑。给我一抹蓝,还你一片天,猛犸纵横团队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得以更充分地显现。

微博联盟。微博联盟。

  在华奥星空组织的“建发夸父行动”和“百团大战”跑团评选活动中,猛犸纵横跑团都以绝对的实力夺得了第一名。2015年,猛犸纵横跑团成为最先受邀开通搜狐自媒体的跑团之一,积极参加搜狐跑步第二季活动,跑团获得搜狐“明星跑团”称号,猛犸纵横跑团搜狐自媒体目前已有2000多粉丝数,在各个跑团中处于前列。在新近出版的《跑步指南》一书中,猛犸纵横跑团在全国知名跑团介绍中位居前列。

  9、媒体对跑团宣传报道事例:

【北京电视台专访】十年猛哥 十年长跑[北京电视台专访]十年猛哥 十年长跑

  [北京青年报]草根跑团“跑动中国”拿第三(2015年3月26日)

  [北京国际长跑节]北京跑跑友故事——陈猛(2015年4月16日)

  [网易专访]为爱而跑以爱回报:专访北京国际长跑节十年跑友(2015年4月21日)

  [BTV专题采访]十年猛哥十年长跑((2015年4月26日)

  [北京晨报]猛哥轶事(2015年5月18日)

  [一刻演讲]用奔跑丈量人生(2015年8月15日)

  [搜狐]猛哥分享会:人生,亦是一场马拉松!(2015年8月17日)

  [腾讯体育]揭秘领跑专业马拉松的神跑友(2015年8月26日)

  [山西晚报]金融系统里的“乐跑者”(理想:100块奖牌送给女儿作嫁妆)(2015年8月26日)

  [新京报]“英雄”,你太快了!(2015年8月26日)

  [新华社]丝绸之路国际户外运动挑战赛举行(2015年10月3日)

  [新浪跑步]轮椅骑士张健创个人纪录(2015年10月16日)

  [新浪跑步]独家-烟马道歉公超成绩有效(2015年10月14日)

  [领跑者]李伟:只要有能力,就该往前跑(2015年10月16日)

  [新浪跑步]六大满贯老人长沙跑马(2015年10月26日)

  [新浪体育]2015年第二十届攀登中央电视塔大赛落幕(2015年11月2日)

  [新浪跑步]话说跑步那些事儿分享会(2015年11月2日)

  [腾讯体育]“话说跑步那些事儿——《跑步指南》新书分享会”在京举办(2015年11月2日)

  [光明日报] 乐动力集结帝都跑团 万圣之夜环城竞速(2015年11月2日)

  [中国新闻网] 乐动力助跑团“夜跑”北京 连12小时刷130公里(2015年11月3日)

  [中国体育报] 丝绸之路户外挑战赛古城淮安鸣枪(2015年11月7日)

  [搜狐体育] 丝绸之路国际户外挑战赛开幕 六大亮点突出(2015年11月8日)

  [新华社] 2015中国淮安丝绸之路国际户外挑战赛落幕(2015年11月9日)

李伟世锦赛领跑。李伟世锦赛领跑。

  [新浪跑步]六大满贯老人长沙跑马(2015年10月26日)

  10、跑团未来期望:

  1、依托工行,走向世界,打造世界一流精英跑团。猛犸纵横跑团在立足国内、发展行内员工参与健身长跑的基础上,更进一步地将“跑出真我、精彩人生”的猛犸精神传递到行外,带动行内外热爱生活、爱好长跑的人参与到生活中来。充分发挥跑团内的明星跑者和行内外知名跑者的明星效应,刺激更多的人加入进来、运动起来。猛犸纵横跑团借助工行境外机构遍布全球的便利,以境外分支机构员工为中心成立各海外分舵,目前各海外分舵活动积极,让猛犸纵横队旗飘满五大洲,成为在世界上有一定影响力的精英跑团。

在南京山地马拉松赛上,猛哥带伤完赛,震惊全场。在南京山地马拉松赛上,猛哥带伤完赛,震惊全场。

  2、超越自我,永不言弃,传递活力健康积极能量。猛犸纵横跑团未来会向多层次发展,除了传播挑战自我、超越极限、坚韧不拔、永不放弃的马拉松体育精神之外,期望可以将全民健身、快乐跑步等理念向更多人传递,逐步形成快乐健身的工商银行企业文化。除此之外,猛犸纵横会进一步加强自身与其他社会跑团的联系和互动,利用共赢与合作传播正能量。

  3、迈开脚步,书写辉煌,树立远大目标美好愿景。猛犸纵横跑团在2015年得到了很大的发展,国内各大赛事上都能看到猛犸纵横队员的身影,成立之处所设定的成为中国金融系统内影响力最大跑团的目标已经实现,我们已经用我们的脚步传递出工行人乃至金融人的风采。展望未来,猛犸纵横的愿景是借助工行的国际影响和跑步运动在全球的方兴未艾,通过猛犸纵横在社会上越来越大的影响力,成长为在全球金融圈最具知名度和影响力的国际跑团。猛犸队员愿用脚步丈量着地球,势必谱写出属于猛犸的辉煌!

请投票。请投票。

  参与新浪跑团评选报名:

  2015跑动中国年度盛典热力来袭 跑团评选等你报名

文章关键词:猛犸跑团评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