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晨报:卡塔尔人比我们更开心

2015年04月15日03:55  新闻晨报 收藏本文
中国和卡塔尔分在同一组中国和卡塔尔分在同一组

  徐明

  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分组抽签揭晓,舆论高呼国足机会来了,对中国队幸运抽中上上签一片欢腾。其实,关于世预赛抽签,卡塔尔人似乎更有资格开心,因为在与中国队同组后,他们终于可以庆幸自己避开了日、韩、澳、伊的纠缠。

  作为种子队,国足最在意第二档对手。不过,在我们挑对手的时候,第二档的球队也有自己的算盘。与亚洲诸强相比,中国队恐怕是第一档中最弱的一个,因此,这一回抽签,卡塔尔才是最后的赢家。别忘了,2022年世界杯在卡塔尔举行,这支球队届时肯定会强势出击,必然是国足最难跨越的对手。

  足球比赛,实力永远比抽签重要。以往,国足贵为种子却被淘汰的事情仍记忆犹新。2002年韩日世界杯,国足在分组抽签时就绕过了强队,虽然出线,但最终还是落了个“抽出亚洲”的嘲讽。

  因此,真正有价值的不在于抽签,而是国足让胜利成为常态化,才值得球迷开心。现在,只要中国足球实力还不够强劲,不要说担心过早遭遇强队,就是碰上弱队也难免不犯嘀咕。

  当然,不可否认,这一次国足抽到上上签,的确迎来了难得的历史机遇。首先,国足赛程有利。首轮,中国队轮空,最后两轮又全部在主场进行。其次,最强对手卡塔尔队的实力现在有所下滑,而国足近期进步神速,照此推论,国足拿到小组第二都是失败。因此,这将是2002年世界杯后,中国足球又一次改写历史的良机。

  尽管如此,对于苦难深重的中国足球来说,这样的预计还是显得太早。虽然世界杯出线是球迷乃至社会关注的热点,但是,抽签并不代表着中国足球冲击莫斯科就有了希望。相反,和中国队的抽签结果一样,其他小组的抽签同样稀释了亚洲诸强的实力,那些所谓的“送分童子”球队均分在各个小组当中。

  因此,对国足来说,只有进入最后的12强赛,才是真正的考验。还记得2007年南非世预赛的抽签吗?国足当时被分在了名副其实的死亡之组,最终因实力不济被淘汰;2011年巴西世预赛,国足碰到了史上最强的约旦、冤家伊拉克,结果照样回家。因此,面对这次的世界杯征程,只有当国足真正能与日本、韩国、澳大利亚和伊朗等强队抗衡的时候,才值得我们开心。

  切勿笑得太早。昨天的抽签,只能说,国足有了好的起点。

文章关键词: 国足抽签卡塔尔人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一季度经济数据今公布 GDP增速7%左右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