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媒解签:国足提前几轮出线?

2015年04月15日01:3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佩兰研究签果佩兰研究签果

  “这个签是不能不出线的。”当中国队被分到了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的C组时,央视的两位解说员如是说。与卡塔尔、马尔代夫、不丹、中国香港同组,国足可谓抽到了上上签,即便西亚劲旅卡塔尔即将举办世界杯、对于突围极为渴望,但对国足而言他们的出线也没有太大阻碍。那么问题来了,在这个弱旅扎堆的小组,中国队能否提前锁定出线的名额呢?

  鱼腩扎堆

  最好运抽签 末轮坐拥两主场利好

  昨天下午,在吉隆坡亚足联总部举行的2018年世界杯预选赛亚洲区暨2019年亚洲杯预选赛40强赛的抽签仪式上,作为种子队的中国队被分在了C组,同组的对手分别为卡塔尔(二档)、马尔代夫(三档)、不丹(四档)、中国香港(五档)。

  当中国队的分组尘埃落定之时,转播镜头给到了国足主帅佩兰,法国人抿嘴一笑,看得出来,他对这样的抽签结果相当满意。按照赛程,今年6月11日的首轮比赛中国队将轮空,这让国足有时间研究先亮相的对手,在紧接着的6月16日客场挑战不丹,正式开启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的征程。对中国队颇为有利的一点是,中国队将以两个主场收官,特别是明年3月29日的最后一场比赛,他们要与小组最强对手卡塔尔过招,这很可能成为决定谁是该小组首名的大决战(八个小组第一以及四个成绩最好的小组第二,将晋级世预赛亚洲区12强赛),而主场作战无疑是个优势。

  鱼腩不弱

  最乐观情况

  说不准能一阻卡塔尔

  以中国和卡塔尔在该小组的突出实力看来,其实很难预测谁能提前出线,两队的互相碰撞才是关键。然而,足球的世界总是充满着未知数,那几支看似鱼腩的队伍同样可能成为两强的绊脚石。

  马尔代夫甚至从没参加过亚洲杯,然而一旦他们想冲击大赛资格,却总能让强队吃亏。11年前的亚洲杯外围赛,他们0比0战平世界杯四强球队韩国,直接导致对手主帅科埃略引咎辞职。而在2014年世界杯预选赛上,他们在自己的主场仅仅0比1输给伊朗,或许西亚球队并不擅长在马尔代夫进行比赛,这让马尔代夫阻击卡塔尔存在可能。

  另一支值得注意的则是中国香港,最近两年,在面对亚洲强队时,中国香港并非像鱼腩那样不堪一击:两次面对乌兹别克斯坦,一场平局,一场两球小负,与朝鲜交手也不过1比2憾负,中国香港完全有爆冷逼平亚洲强队的机会。一旦这两支球队能在主场给卡塔尔带来威胁,那么中国队完全可能提前两轮甚至三轮出线。不过这同样也给中国队提了个醒,出征客场时,绝不能放松。

  佩兰不愿碰卡塔尔 球员确保提前出线

  在抽签结束后,佩兰的发言证实了他在场时的笑容:“中国队的分组情况不错。说实话我不愿意碰卡塔尔,因为我和卡塔尔主教练是好朋友,我们相互之间也比较了解。不光是因为我在卡塔尔工作过,在第二档的球队里,卡塔尔是最强的球队。此外,卡塔尔还是2022年世界杯的东道主,他们肯定会在这样的比赛中全力以赴。”

  对于小组出线这个话题,佩兰也有话说:“不管怎么样我们的目标是去俄罗斯,小组对手有强有弱,比赛会有各种困难,但会被我们一一克服。”作为国足大将,武磊[微博]也觉得球队抽到好签:“我觉得这个分组,我们无法进入12强赛的话,那真得没有什么好说的,只能怪我们自己了。最后我们有两个主场,而且最后一个主场将面对卡塔尔,不过我希望不要留到最后一场比赛,我们应该有信心提前从小组中出线。”曾经的国足老队长李玮锋[微博]则提醒师弟们:“中国队不要想着小组第二出线,应该把目标放在小组第一上。”知名评论员黄健翔[微博]则表示:“从今年的亚洲杯来看,卡塔尔的状况很糟糕。我们只要压住它一头,在其它球队净胜球多拿一点的话,小组第一希望还是很大的。”

  时间对阵

  2015年6月11日中国轮空

  2015年6月16日不丹VS中国

  2015年9月3日中国VS中国香港

  2015年9月8日马尔代夫VS中国

  2015年10月8日卡塔尔VS中国

  2015年10月13日中国轮空

  2015年11月12日中国VS不丹

  2015年11月17日中国香港VS中国

  2016年3月24日中国VS马尔代夫

  2016年3月29日中国VS卡塔尔

  中国香港留梦魇

  卡塔尔是大苦主

  马尔代夫输球王

  不丹从未谋过面

  中国香港 留下过不少梦魇 但实力优势明显

  交手记录:中国队12胜4平2负居压倒性优势。

  国足在世预赛面对中国香港时,有两场比赛令人印象深刻:1985年5月19日主场1比2负于对手;2004年11月17日尽管主场7比0狂胜对手,但仍因为进球数少于竞争对手科威特而出局。虽说中国香港给中国男足冲击世界杯路上留下的记忆并不美好,但绝对实力占优的中国男足赢球并没任何问题,就连“客场”的因素都不存在。不过鉴于历史,有球迷打趣:“这次可要算好数,以免7比0不出线的情况再发生。”考虑到可能出现竞争成绩好的小组第二,中国队的确需要在中国香港身上多捞净胜球。

  卡塔尔

  三阻国足冲击世界杯

  改写历史的机会到了

  交手记录:中卡在历史上共在正式比赛中交手14次,中国队6胜4平4负稍占上风。

  说起中国和卡塔尔足球的宿怨,要追溯到1989年的世界杯预选赛,西亚狼在失去出线权的情况下,最后一轮送给中国队一个黑色三分钟,让无数中国球迷肝肠寸断。事实上,尽管国足对阵卡塔尔在战绩上领先,但是面对对手曾输掉的三场重要比赛,直接导致国足三次冲击世界杯就此梦断。此外不得不提的是,卡塔尔获得了2022年世界杯主办权,目前该国狠抓本国足球,期待在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打响头炮,为此他们也吸纳了不少“归化球员”,堪称中国队40强赛上的最强对手。

  马尔代夫

  外围赛输球王

  国足何须惧怕?

  交手记录:中国与马尔代夫4次交手取得全胜,进39球仅失1球。

  足球人口稀少的马尔代夫堪称亚洲足球的绝对鱼腩,在世界杯外围赛中多次创造惨败记录,其中以0比19的夸张比分输给伊朗最为著名。米卢[微博]带领的中国队曾以10比1狂胜过对手。然而,参加过2002年世预赛的李金羽[微博]却提醒国足不能掉以轻心,因为当时在客场,中国队仅以一球小胜,“我们赢应该是肯定能赢的,但是客场环境复杂,肯定是要付出点代价的。我也去过马尔代夫,那一次我们赢得很艰难,当地气温很热,我们不太适应,这方面的因素我们要考虑,绝对不能阴沟翻船。”

  不丹

  与朝鲜同一档次?

  这完全是个意外

  交手记录:从未与国足碰面,堪称神秘之师。

  在2015年前从未获得过国际比赛胜利的不丹,一直在国际足联排名中列在最末,然而他们却在本次世预赛中成为第四档球队,与朝鲜同档!这完全归功于他们在一个月前意外地小胜斯里兰卡,国际排名狂涨。不丹球员很多都是在校学生,甚至有高中生。非学生的国脚们也只能算业余球员,年薪最高的国脚收入也不过6000元人民币,踢球只是一种爱好,面对这样的“杂牌军”,中国男足若不双杀对手实在是说不过去。

  本版稿件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文章关键词: 国足亚洲杯卡塔尔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 山西落马副省长病亡后被开除党籍
  • 体育世预赛抽签-上签!国足同组卡塔尔香港
  • 娱乐黄晓明今年娶Baby还不够:生个娃才满足
  • 财经传深圳电改方案想下调居民电价被否
  • 科技消息称58同城与赶集网达成合并协议
  • 博客那些年在香港呆过的美国大兵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乐嘉与女儿谈性:不想你成为恋爱白痴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