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足世预赛抽签迎历史机遇 这回12强赛有望了

2015年04月13日12: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国足再起航国足再起航

  新浪体育讯 中国足球随着改革大潮的揭幕终于迎来历史机遇。14日下午,世预赛亚洲区40强赛抽签仪式将在吉隆坡进行,从分档和签位来看,国足几定上上签,进入下一阶段的12强赛希望大于挑战。

  回顾前两届世预赛亚洲区20强赛的历史,国足之所以折戟沉沙,首先是因为自己实力不济内乱层出,其次是对手太过强悍被甩出几条街。2007年南非世预赛20强赛抽签,中国、澳大利亚、卡塔尔和伊拉克同组,这是名符其实的死亡之组。2011年巴西世预赛20强赛抽签,虽然中国也是种子队,但是碰到了史上最强的约旦,以及专克中国队的冤家伊拉克,只能屈居小组第三。

  再看这次吉隆坡的世预赛抽签,虽然每组5支球队,每组第一名和四个成绩最好的第二名才出线,但是却严重稀释了小组赛的难度。具体分档如下:

  一档:伊朗、日本、 韩国、 澳大利亚、 阿联酋、 乌兹别克斯坦 、中国 、伊拉克

  二档:沙特、阿曼 、卡塔尔、 约旦、 巴林 、越南、 叙利亚 、科威特

  三档:阿富汗、 菲律宾 、巴勒斯坦、 马尔代夫、 泰国、 塔吉克斯坦、 黎巴嫩、 印度

  四档:东帝汶 、吉尔吉斯斯坦、 朝鲜 、缅甸 、新加坡、 土库曼斯坦 、印度尼西亚 、不丹

  五档:马来西亚、 中国香港、 孟加拉国、 也门、 关岛 、老挝、 柬埔寨、 中华台北

  在第二档球队中,只有沙特和卡塔尔可以说是有点硬。沙特队亚洲杯上险负国足,卡塔尔则是宿敌。而阿曼亚洲杯前的热身赛上大败于国足,约旦队在去年热身赛上与国足打平,但整体实力下滑是不争的事实。

  在第三档球队中,除了泰国和黎巴嫩有一定竞争力以外,其他基本上是白给。当年1-5负于泰国完全是一个历史笑话,未进亚洲杯的黎巴嫩队则充满了变数,但这支球队已经过了黄金期。

  第四档和第五档球队基本上没有任何挑战的可能,沦为送分童子。国足对阵他们目标就是狂捞净胜球。

  从佩家军的历史战绩来看,18战仅负两场,这支球队表现出了可怕的稳健和成熟,能赢的球绝对能赢,赢不了的也很难输掉,这极大给了队员和外界超强的信心。而且赛制也对种子队非常有利,首轮轮空,最后两轮全部在主场进行,这就是2002年世界杯后十三年难遇的历史机遇,期望国足且踢且珍惜。

  (刘峰)

文章关键词: 国足世预赛世预赛抽签国家队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中方首次公开详解南海岛礁扩建情况
  • 体育NBA哈登30+7火箭止连败 林书豪赛季报销
  • 娱乐史上最高!《速激7》首日票房近4亿超变4
  • 财经党报评北上广月入8千仍月光:别掉钱眼里
  • 科技一号专车评测:贵但品质中庸 专题
  • 博客郎咸平:老百姓应该买股票还是买房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校一宿舍6个漂亮妹子全考上研究生(图)
  • 育儿四年级男生暴打女老师 小心暴力教育遗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