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晚报:运气也是拼出来的

2015年01月11日01:50  重庆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重庆晚报记者 李卓然

  本该被替换下场的于海,最后却因为队友受伤留在场上,在罚进那一个关键任意球前,中国队的定位球都没由他操过刀,就这样,他的进球却主宰了场上局势。加上之前哈扎兹的点球“正好”打在王大雷[微博]腿上———中国队好不容易取得的胜利全靠运气?

  运气其实也是实力的一部分,昨天中国队的运气是实打实拼出来的。这不是心灵鸡汤,而是蝴蝶效应。除了感谢于海的射门精准,不得不感谢梅方的敢打敢拼。本场比赛作为左后卫出现的他,与左前卫蒿俊闵[微博]数次在进攻中完成精彩配合,防守中本是中后卫出身的他更显稳妥,攻防两端的强势表现,终于让他在第70分钟的时候拼到抽筋。由于已经用完两个换人名额,佩兰不得不放弃用刘彬彬[微博]换下于海,改由用姜至鹏换下梅方———要不是梅方拼得狠,还有于海的进球吗?

  话说回来,于海同样也要感谢自己:如果他只能出现在边锋位置,那么这场比赛或许就没他什么事了,而如果他只是一个传统的中锋,那么佩兰换上杨旭[微博]时,他可能也就被换下了,但还好技不压身,自带的边锋技能让他能继续留在场上,这年头,比的不就是全能吗?

文章关键词: 于海运气中国队国足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兰州政府指责兰州石化屡次排污 要其道歉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