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中国“矛盾” 努力加运气带来开门红

2015年01月10日21:19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布里斯班1月10日体育专电(记者公兵、郑道锦、曹杨)10日中国队在布里斯班球场1:0击败亚洲杯小组赛第一个对手沙特队。纵观全场比赛,一“矛”(于海)一“盾”(王大雷)的出色发挥,确保了中国队全取三分。

  赛后谈及中国队被吹罚点球那一刻的想法,王大雷表示,当时只希望帮助球队取胜,并且坦承并没有专门研究对方9号球员的主罚习惯,完全是自己在赛场上的判断。他表示,在悉尼进行的点球训练很有帮助。

  “通过研究主罚球员的站和跑,可以分析判断出他的射门方向,(正确的概率)应该在70%左右,当然今天运气也占了很大一部分。”本届亚洲杯是王大雷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一次大赛,“我从07年开始踢亚冠,我告诫自己这个比赛和亚冠差不多,实际上在比赛前我还是很紧张,上场以后就轻松下来了。”

  今天正好是王大雷26岁生日,这场胜利是他最好的生日礼物。

  进球功臣于海谈到主罚任意球的选择时说,“当时蒿俊闵已经被替换下场,按照教练的安排由我主罚,也有一刹那犹豫到底是传球还是打门,发现对方人墙只有两个人,我觉得射门的机会更好一些,于是做了一些欺骗性的包抄手势,没有想到能够进球,运气还不错”。

  巧合的是,今天是于海代表中国队参加的第50场比赛,赛后他收到了国家队赠送的印有“于海50”字样的纪念队服。

  今天的进球也是于海为国家队攻进的第10粒进球,其中包含了2010年东亚四强赛3:0击败韩国队、结束32年国际A级赛“逢韩不胜”的关键进球。比较起来,于海觉得今天的进球更加重要,“首先亚洲杯赛事更加重要,另外赛前全队的求胜欲望非常强烈,当时被吹罚点球后大部分队员都很绝望,但是大雷站出来了,非常关键的一次扑救,没有大雷,后面一切都不会发生”。

  谈到本场先后踢了突前前锋和左前卫两个位置,于海表示,以前在俱乐部踢左前卫,有时外援前锋受伤,也会顶在突前的位置,因此对于位置上的变更还是比较适应的。展望接下来两场小组赛,于海认为球队需要总结,“不能再犯今天同样的错误”。

  按照赛程,中国队1月14日、1月18日将在布里斯班和堪培拉迎战小组赛后两个对手——乌兹别克斯坦队和朝鲜队。(完)

文章关键词: 王大雷亚洲杯中国队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央媒:令计划是山西腐败阵营中执牛耳者
  • 体育亚洲杯-王大雷扑点于海破门 国足胜沙特
  • 娱乐房祖名未来发展不定 林凤娇看审判泪崩
  • 财经社保缴费率有望下调:缴费负担太重
  • 科技北京正研究投放中高档“约租出租车”
  • 博客律师:复旦投毒案林森浩杀人动机存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高中英语老师漫画评语走红 学生赞萌萌哒
  • 育儿保安性侵孩3年 家长不可缺位性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