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方都市报:其实大郅想走不想留

2014年08月14日05:10  南方都市报 收藏本文

  近日,八一队可能要求王治郅下赛季继续征战CBA[微博]的消息再次使得这位已经37岁的八一老将成为话题人物,毕竟其本人上赛季就已经在多个场合承认过向球队提出了退役申请,很多地方的球迷也都专门为其举行过赛场欢送会,但结果是八一队的决定也许会让这一切看上去都像个“愚人节”玩笑。

  王治郅恐怕无法退役是因为他的退役申请至今仍未得到八一体工大队的同意,八一男篮领队钱利民最近在接受采访时就表示王治郅的退役申请得根据实际情况需要来定:“如果球队还需要他,那么他就还会在场上。”也就是说,将来到底打不打球、打到什么年纪都并不由大郅本人决定,而是看“组织需要”。

  不可否认,现在的八一队在外援横行的CBA里已经算是实力最弱的球队之一,鉴于队伍体制限制,八一队也一直想不出有效的解决方法,过去的几个赛季基本都是靠王治郅支撑着整个球队的人气和市场。如果大郅现在离去,对于这支CBA最老牌的球队来说确实是个沉重打击。

  然而王治郅终究也已37岁高龄,即便篮协给了他体能免测的特权,他的状态下滑是难以避免的现实。而且这么多年代表八一和中国队征战沙场,大郅也不止一次地对外透露自己“有点累了”,无论从生理上来说,还是心理上来说,王治郅都“打不动”也“不想打”了,他甚至都计划好了自己离开篮坛后要到处去旅游。不过组织的决定或许会让这个愿望也不得不推后一段时间了,要知道刘玉栋当年可是打到了40岁才因为伤病正式退役,而李楠和张劲松虽然退役年龄都比现在的王治郅年轻,但两人均属于功成而退,一个为八一拿到了全运会铜牌,一个拿到了八一队最后一次CBA总冠军。如今八一队正处于危难之时,王治郅再累,恐怕也还是得临危受命。只是如果王治郅下赛季还要继续打球,或者以半球员半教练的身份留下,那么等到他下一次说再见时,希望真的就可以不再见了。

  □南都体育观察员 汪雅云

文章关键词: 王治郅CBA退役体育评论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官媒:习近平对邓小平的“三个认同”
  • 体育中超-恒大2-1 富力3-1国安 鲁能4-0
  • 娱乐警方披露高虎被抓详情:2女1男聚众吸毒
  • 财经地方政府挟持银行松房贷:财政给其发补助
  • 科技租车软件面临猝死:私家车加盟被叫停
  • 博客马未都:雍正如何严惩官场腐败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学霸暑假16天做176套卷 网友称抄不完
  • 育儿6成被访小学生更爱爸爸陪 称妈妈废话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