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晚报:假如你想成为梅西

2014年05月16日04:50  汉网-武汉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吴家山一小学生踢球与罚站的故事,上了《足球》报头版,这真让我追悔莫及,恨自己早生了几十年。当年因为作业没做完,老爹不让看电视剧《射雕英雄传》,居然没人帮我伸张正义,更没有微博可以吐槽,那会儿世道太黑暗了。    《足球》报的报道,大抵是同情如今孩子想踢球有多艰难,又或者担忧一个足球苗子就此埋没。不过这家远在广州的媒体,毕竟相隔太远,可能不了解内地情况。以足球为特色的吴家山小学,论运动时间之充裕、踢球限制之宽松,武汉的其他同龄小学生,几乎做梦都不敢想。

  不过更怀疑,这家媒体,恐怕也不知道,比起吴家山一小的“粗暴手段”,著名的拉玛西亚足球青训营,简直就是所集中营。

  巴萨的拉玛西亚青训营,是全世界少年球员心中的圣殿,诞生过无数巨星,包括当今足坛第一人梅西。然而该青训营的孩子们,上午得去学校上课,下午轮到老师上门辅导,每天真正训练时间,仅有晚饭后的一个半小时,外加周末踢场比赛。他们甚至明文规定,凡出现文化课不合格或不尊重老师的情况,轻则处罚打扫厨房、停止训练,重则连一线队的球赛都不让去看。按训练营负责人的说法,要从小给学员树立一个观念:学习不好,家长和学校就不会让踢球。

  喜爱足球的人何止亿万,能成为职业球员的却寥寥无几。把孩子一切前途都押在足球上,才是对下一代的不负责。尤其麻烦的在于,即使押宝成功,未必就能成大器,详情可参见国足。不止一位洋教练,对着中超球员叹气,他们身体技术,个个看起来都还行,但战术的学习能力弱得简直惨不忍睹——还是文化太差的缘故啊。

  想像梅西一样踢球,先请像梅西一样念书。至于课堂上的东西,学了有多大用处,那是教育的问题,但不该成为拒绝学习的借口。 陈开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越南中资企业遭袭约10名中国人失联
  • 体育曝阿里巴巴收购绿城 亚洲杯女足7-0泰国
  • 娱乐独家:赵普携女现身机场 神秘美女相随
  • 财经益海嘉里详解地沟油事件:记者暗访摸错门
  • 科技策划:一个国产音频厂商的忧伤
  • 博客抵制大陆游客会让台湾人日子更紧张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一女生雇人点名交作业:一月工资1500
  • 育儿美国一对双胞胎女婴“手拉手”降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