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体育报:未到新皇丁俊晖登基时

2014年04月09日08:59  中国体育报 收藏本文

  4月1日,带着严重的感冒,丁俊晖开始了2014年斯诺克中国公开赛的征程,他坚持没有吃药的理由是,“如果夺冠需要药检,担心出问题。”果然,5天之后,小晖时隔9年再次捧起了象征中国公开赛冠军的金色奖盘,没有出现任何问题。

  中国公开赛之前,丁俊晖在本赛季已经拿到了上海大师赛、印度赛、成都国际锦标赛和德国赛4站大型排名赛的冠军,但在此之后,他陷入了一个小小的状态低谷,一直到3月结束的海口世界公开赛和PTC总决赛,丁俊晖都是早早出局。不过,好在这只是一个小小的低谷,在北京,在自己的主场,丁俊晖用一场强过一场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强势——5比1击败阿斯特里、5比3淘汰塔猜亚、5比2战胜希金斯、5比2击败马克·金、6比0淘汰邓恩,直到最终在决赛中10比5击败世界排名第一的卫冕冠军尼尔·罗伯逊,夺得冠军。

  这已经是丁俊晖本赛季的第五个大型排名赛冠军,追平了“台球皇帝”亨德利在23年前创下的纪录。更有意思的是,9年前的2005年,小晖正是在中国公开赛的赛场上击败亨德利而一战成名;9年之后,又是这里的冠军让他追平了前辈的纪录。

  不仅如此,中国公开赛85000英镑的冠军奖金还让丁俊晖继续在总奖金榜上排名第一,临时世界排名也升到第二位。而与此同时,一片“丁俊晖新皇登基”的呼声也铺天盖地而来。

  不可否认,27岁的丁俊晖在职业斯诺克领域已经取得了巨大的成就,11站大型排名赛和温布利大师赛的冠军奖杯上都刻下了他的名字,这样的成绩已足够辉煌。但同时也不要忘了,小晖还有一个最重要的阵地没有攻克。

  4月19日,2014年斯诺克世锦赛将在英国克鲁斯堡大剧院拉开战幕,这里是斯诺克的最高荣誉殿堂,也是丁俊晖从未征服过的地方。世锦赛实行的是长盘赛制,首轮就是19局10胜制,之后更是更长的25局赛制、33局赛制、35局赛制,而这正是丁俊晖的薄弱之处,他在这里的最好成绩仅仅是在2011年打进四强。再看看亨德利,这位“皇帝”在1990年自己年仅21岁时就拿到了世锦赛冠军,职业生涯一共7次征服克鲁斯堡,他还是打入决赛(9次)、半决赛(12次)和1/4决赛(19次)次数最多的选手。

  再看世界排名。丁俊晖拿到中国公开赛冠军后,临时世界排名上升到了第二位,占据首位的仍是亚军罗伯逊,两人之间的分差为1120分。而在这项数据上,亨德利先后共有9个赛季世界排名第一。

  凭此两点,“新皇登基”为时尚早。

  幸运的是,丁俊晖对自己和未来有着清醒的认识,虽然我们不知道他在今年生日时许下了什么愿望,但相信小晖深知自己还有很长的路要走,不会忘记这个辉煌赛季之前长时间的低迷,也不会忘记2007年温布利大师赛决赛时连败6局的痛苦。

  前路漫漫,上下求索,27岁,多么美好的年纪,多么光明的未来,面对仍未征服的阵地,丁俊晖,前进吧!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范长龙当面批美防长在日言论:中国不满意
  • 体育切尔西87分钟绝杀翻盘 皇马0-2惊险晋级
  • 娱乐刘强东:没否认恋情 章泽天:非完美奶茶
  • 财经广东电网无视禁令21亿元建豪华办公楼
  • 科技火狐CEO辞职:彩虹共和国的罪与罚
  • 博客性学教授彭晓辉:2014男女朋友标准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小学生作文写理想:开名车住豪房当大官
  • 育儿丈夫认为生二胎压力大向妻子提出费用A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