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文化报:北京体育迎来小阳春?

2014年03月31日03:24  新文化报 收藏本文

  当年朱广沪率领的中国男足史上第一次获得东亚四强赛冠军时,上海球迷很高兴。因为同时代的姚明和刘翔也是来自上海滩,曾经有评论豪言“海派男人引领中国体育”。

  实际上,随着北京队的夺冠,北京体育也可以被称赞一番。本赛季已经结束的男排联赛中,北京队获得冠军,WCBA中北京队获得亚军,而中超北京国安[微博]也一度三连胜开局排名榜首。2012年北京男篮第一次夺得总冠军时,北京女篮、北京男排也同时夺冠,北京市体育局当年开了庆功会,给予各种奖励。现在他们的奖金会不会接踵而至呢?

  实际上,作为中国最具向心力的大城市,北京的经济条件和软环境是无法比拟的。这意味着加盟北京的球队,将有更好的发展平台以及前景。在体育强国,首都体育一直是一个国家的核心,他们的强大对于整个国家的体育也有着非凡的意义。

  在恭喜北京的同时,我们也应该把掌声送给新疆队,虽然无缘冠军,但他们同样精彩,有马布里[微博]带伤冲锋,也有苏伟血染沙场,有莫里斯独定乾坤,也有哈德森一骑绝杀,西热力江的眼泪更是让人动容……这个系列赛无疑是近几年来最精彩的CBA总决赛,双方每个队员的拼搏、斗志和血性让每个人都是胜者,如果国家队比赛的时候也有这种爷们的精神,无论是篮球还是足球,比赛将是另一番景象。

  本报记者 陈涛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台媒:菲军队与中国海警船在南海对峙
  • 体育CBA-北京胜新疆总比分4-2第2次夺总冠军
  • 娱乐传文章出轨恋姚笛 经纪人独家回应
  • 财经养老金并轨不会降低机关退休金
  • 科技人人快递在湖北被叫停:无经营许可证
  • 博客俄罗斯缺乏去美元化的底气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大二女生手书万言泡妞攻略 帮哥哥找女友
  • 育儿女童误把药片当糖果吃目前仍在抢救(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