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铁血新疆打出韧性

2014年03月26日23:21  新华网 收藏本文

  新华社北京3月26日体育专电题:铁血新疆打出韧性

  新华社记者李博闻汪涌

  1:3落后,在CBA[微博]19年历史上,还没有一支球队实现翻盘,但新疆队当晚打出了足够的韧性和血性,虽然输球但值得尊敬。

  在全队落后21分的情况下,在全场18000名北京球迷山呼海啸的干扰下,新疆队拼得够狠,这种血性不仅是苏伟拼到满脸鲜血,不仅是哈德森和西热力江拼到六犯离场,更是全队在逆境中爆发出的一种值得尊敬的韧性和精神。

  大比分落后时,哈德森外线三分火力全开,连续命中将比分一度迫近至76:78。可惜这种追分并非依靠整体,而是通过简单的挡拆和单打独斗,北京队优势还是在于有马布里[微博],一个会传球的好后卫,他一人送出8次助攻,几乎达到全队的一半。新疆队此役没有一人助攻超过三个,哈德森是个百万军中取上将首级的猛将,但并非一个指挥千军万马的统帅,全队真正组织进攻串联球队的西热力江发挥不佳,三分球6投1中,备受犯规困扰只得三分。

  此役的新疆队还是陷入了头两场输球盲目三分“搏命”的老路,出手多达31次,虽然命中12球多于前两场,但大多进球都是“神经刀”式的追分模式,并没有通过有效的跑动和战术组织扯开空当打出机会。因为缺少内外线有效串联,新疆队内线落位单打时也受到了北京队包夹的特殊照顾,上场发挥出色的唐正东[微博]得到13分,大外援辛格尔顿只有10分入账。

  北京队当晚的胜利并不轻松,但大比分迫近时北京队没有出现大幅的心理波动证明了一支冠军球队的底蕴。而本土的出色发挥也是让北京得以全身而退的关键。孙悦的两记压哨三分堪称“救命”,而送出关键助攻的也是本土球员张松涛。

  第五场将不仅是体力技战术的对决,更是两队意志力和精神力量的较量。来到悬崖边的新疆队绝不会放弃,而北京队主帅闵鹿蕾也表示,全队下场将会继续“玩命”,是北京队在主场登顶还是新疆队顽强地打回红山体育馆,第五场的生死之战将更加值得期待。(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