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000人为一人心惊肉跳 他的出手你总觉得能投进

2014年03月26日22: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哈德森确实有很强的个人能力哈德森确实有很强的个人能力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3月26日消息,2013-2014赛季CBA[微博]总决赛第4场,北京队主场94-88战胜新疆队拿到赛点。比赛打得一波三折,北京队赢得着实惊险,新疆 队砍下27分9个篮板的哈德森第四节命中四个三分球,帮助球队一度只落后2分,让18000名现场球迷看得心惊肉跳。

  这场比赛的进程颇具戏剧化,看第三节上半段,落后了两位数的新疆队明显心态起了变化,就像这个总决赛的第一战一样,队员们开始乱打,毫 无战术可言,看上去他们已经在心理上放弃了比赛。但有意思的是,新疆队吃了两次技术犯规,送给北京队4次罚球,分差被越拉越大之后,大伙 儿反而放下了包袱,这个时候祭出的联防也让北京队很不适应,一波流后,分差来到个位数,悬念又起。

  第三节还剩八分半钟时,新疆队还以41-55落后14分,更致命的是,球员们心浮气躁,场面一通混乱,已经很长时间没有运动战得分。此时,哈德 森在难度极高的情况下扔进了一个三分球,“这个时候还是得看外援啊。”担任解说嘉宾的杨毅情不自禁地说。

  确实如此,哈德森扔中这个三分后,新疆队开始了反击小高潮。因而可以说,哈德森这个球,贡献的不仅仅是止住颓势的3分,更重要的是唤醒了 队友,重新抢回了势头。如果没有这个三分,新疆队早就被打花了,那样的话,整个第四节,都有可能是垃圾时间。

  前三节,哈德森的整体表现并不好,但他是那种人来疯型球员,打球很容易受情绪左右,一旦低迷起来,会让人抓狂,而一旦来了高潮,就根本 停不下来。而低迷和高潮中间,往往就差了一个三分。

  果不其然,第四节,哈德森开始了飙分模式,虽然大部分出手“不合理”,但却效果明显,拿住老鼠的才是好猫,对于当时的新疆队来说,能得 分的进攻就是合理进攻。

  第四节一上来,哈德森就是一记三分,1分钟之后,新疆队快速反击,哈德森的疯劲儿上来了,他没有选择更有把握的突破上篮,也没有等队友落 位,直接外线拔起,再中一记三分,帮助新疆队67-73只落后6分。北京队主教练闵鹿蕾见状赶紧叫了暂停。很显然,闵鹿蕾的这次暂停,针对的 就是哈德森,谁都知道这家伙一旦打疯了后果很严重。但哈德森很快就用本节的第3个三分球宣告闵鹿蕾的暂停无效。

  最令北京球队心惊肉跳的一幕发生在比赛还剩5分30秒时,哈德森迎着马布里[微博]的防守再来一个混不吝的三分,帮助新疆队只以76-78落后2分,战局 重新扑朔迷离,以当时的情况看,鹿死谁手还真得不好断言。

  如果真是新疆队赢了比赛,那哈德森绝对是头号功臣,但好在北京队心理承受能力很强,最后时刻还是顶住了压力,顶住了新疆队的反扑,在家 门口拿到了赛点。

  单就哈德森个人来说,颇受新疆队主教练崔万军犯难的是,上一场比赛,哈德森全场比赛只有1次三分球出手,球队赢球;而这场比赛的第四节又 似乎证明,哈德森的三分球才是最有效的得分方式——当然,前提是他能投中。

  (流浪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NBA篮彩:热火让开拓者7.5分 火箭仅让3.5] [活动:不中免单]
  • 新闻山东平度征地血案:部分村民不知地被征
  • 体育亚洲杯抽签-国足遇朝鲜沙特乌兹别克
  • 娱乐新疆明星关注马航同胞 央视小尼看望家属
  • 财经人民币贬值楼市承压:不是刺泡沫最后一针
  • 科技围猎客厅:游戏引发新一轮“盒”战
  • 博客中国的校服为啥这样丑?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2014中国两岸四地大学星级排行榜
  • 育儿英国医院烧1.5万具流产胎儿尸体发电(图)